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指环王变身纪录王 劳尔:皇马在心中不是最重要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刘耿

  1997年10月15日,皇马做客希洪竞技2比0取胜,那场比赛让初出茅庐的劳尔记忆深刻,西多夫中路拿球向右侧突破突然反方向斜传左侧禁区,劳尔直接左脚外脚背弹射,皮球飞出诡异的弧线直挂球门远角,他完成了一个匪夷所思的精彩进球。

  2009年2月15日,劳尔再度造访福地,皇马4比0大胜希洪,劳尔梅开二度,这时的劳尔有了身后11年的积淀,在取得这两个进球后,他刷新了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历史上的最多进球纪录,一下子站在了前无古人的高度。

  劳尔此役之前的总进球数为307个,与皇马传奇迪·斯蒂法诺并驾齐驱。面对培养出比利亚与恩里克等名将的希洪竞技,劳尔发威,第15分钟用左脚打入了一球,从而超越斯蒂法诺,成为皇马第一射手;第76分钟,劳尔再次入球,使得他在皇马的总进球数达到309个。今后,劳尔每进一球,都是刷新历史纪录。

  劳尔是1994年10月29日首次代表皇马在正式比赛中登场的,自那之后,他总共为俱乐部踢了685场比赛,其中联赛505场,打入216球。此外,他还在冠军联赛上打入64球,国王杯上打入18球,西班牙超级杯上打入7球,世俱杯、洲际杯以及欧洲超级杯上总共打入4球,总共309个进球。此外,还有不计算在俱乐部总入球数之内的国家队进球44个。

  在以上的进球分布可以看出,在联赛、欧战与总进球数中,劳尔三线称王,成为皇马俱乐部百年历史上的第一人。其中216个的联赛进球总数,让劳尔追平了斯蒂法诺的皇马联赛进球纪录。

  劳尔不是传统的9号球员,却拿到过2次西甲最佳射手的称号(1998-1999赛季,25球;2000-2001赛季,24球),5次当选皇马队内头号射手(1996年、1999年、2000年、2001年、2008年)。在职业生涯的15年中,劳尔一直效力皇马,帮助皇马夺得12个冠军,其中包括6次西甲和3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今年劳尔只有31岁,斯蒂法诺认为:“劳尔能提到三十七八岁,到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他能打进400球或450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