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放弃部分国际比赛保联赛 羽毛球要从国内找钱途

  “2009年,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一定要办起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的话掷地有声。

  昨日,中国羽毛球协会换届工作会议暨中国羽毛球协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在会上,刘凤岩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都表示,中心和球队都将为羽毛球联赛的开展“扫清道路”。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运动员精力分配,羽毛球队将减少队员参加国际比赛和训练的时间;为保证电视转播,中心正在与中央电视台协商;至于联赛最重要的资金问题,现在中心也在与几家赞助商接洽。

  难题一如何保证选手体力分配?

  羽毛球项目非常耗费体力。平时的训练和国际比赛,已经让国手们感到体能达到极限。

  但是,单纯地放弃国际比赛全力投入到联赛上肯定也不可取。

  在羽毛球项目上,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能够根据成绩赚取积分,以获得重大比赛上的参赛资格和种子排名。

  大规模搞联赛,顶尖选手分身乏术,联赛太短,举办的意义也无疑会减小。

  ●解决办法 选择性放弃积分赛周末时间以赛代练

  李永波昨天向记者表示,对于联赛与国际比赛之间的冲突,队里早已想好了对策,就是选择性地放弃一些积分赛。“只要不影响我们在重大比赛上争取世界冠军,放弃一些积分赛,用更多的精力来打联赛,这是值得的。”李永波表示。

  此外,刘凤岩昨天表示,中心希望把联赛放在周末。“联赛很可能和国家队的训练结合起来,我们想把比赛都放在周末,这样国家队球员日常时间里集中训练,周末以赛代练。”刘凤岩说。

  难题二如何保证运动员经济收入?

  此前,周蜜、王晨等优秀羽毛球选手从国家队退役后,都选择到中国香港等协会去效力。

  如何通过开展联赛为运动员提供更多上赛场、赚奖金的机会,这是联赛组织者必须考虑的问题。

  ●解决办法 开始阶段规模不大参赛选手收入提高

  刘凤岩表示,联赛一旦推行,参加联赛的运动员收入都会得到很大提高,这也会把更多像周蜜这样的一流羽毛球人才留在国内。“我们初步设想是设立6支左右的球队,每支球队大概10名球员的规模,这样国家队的一线主力运动员都会在其中。”刘凤岩说。

  难题三

  如何吸引赞助商?

  在中国,羽毛球有很好的群众基础,羽毛球国手们也有很好的明星效应,但如何把这些优势转化到联赛中来?

  ●解决办法 商谈电视转播事宜 已与多家企业接洽

  “目前,乒羽中心正在与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进行协商。”刘凤岩说,他希望电视台能够在周末黄金时间转播联赛,以吸引更多赞助商的注意。

  刘凤岩同时透露,羽毛球项目将举办联赛的消息传出后,在目前经济并不景气的情况下,已经有多家企业表示对合作很有兴趣,现在都在洽谈中。

  队员说法

  林丹谢杏芳盼联赛快点来

  “希望联赛尽快开始吧。”昨天,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亚军谢杏芳听记者说起今年将开展羽毛球联赛的消息后,兴奋地说。

  “要打联赛,肯定就可以少训练了吧。”谢杏芳笑着说,“而且,肯定奖金也会多一些吧。”

  “欧洲很多国家的联赛是每年8月到第二年4月举行,我们也可以这样。”谢杏芳说。

  谢杏芳的男友、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林丹也表示:“其实国家队运动员的待遇不像外界想得那么好,联赛如果开展起来,对我们也是一种保障。”

  本版文并摄/记者吴薇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凤岩 | 李永波 | 周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