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哈尔滨大冬会将开幕 参赛人员超4000成最多一届

本届大冬会吉祥物“冬冬”欢迎各国冰雪健儿来哈尔滨
本届大冬会吉祥物“冬冬”欢迎各国冰雪健儿来哈尔滨

  本报哈尔滨今日电 (记者 俞剑)今晚,象征和平、友谊、光明和希望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圣火将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熊熊燃起。

  昨天下午,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和大冬会组委会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黑龙江常务副省长、大冬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杜家毫表示,经过四年的筹备,大冬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完成。

  国际大体联充分肯定了大冬会的筹备工作,主席乔治·基里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大冬会的出色组织工作,证明哈尔滨完全有能力承办冬奥会,“我很期待在2018年来这里看冬奥会。

  第24届世界大冬会是我国首次举办的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本届大冬会共设12个大项81个小项,是历届大冬会设项最多的一届,比赛将分别在亚布力赛区、帽儿山赛区和哈尔滨赛区举行。共有45个国家和地区参赛报名参赛,其中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共2527人,赛会技术官员、裁判员1500人。同时,13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申办团、陈述团和观摩团约250人前来参加国际大体联相关会议和活动。参赛人员总数超过4000人,为大冬会历史上最多的一届。

  目前,各项竞赛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12个大比赛项目(包括我国未组织过的16个小项比赛)完成试运行。接待服务和各项保障措施全部到位。赛会期间将有3000名以在校大学生为主的赛会志愿者直接为赛会服务,同时还有10万名城市志愿者为大会提供社会服务。开幕式将于今晚20时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