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外媒记者赞大冬会开幕式 称为世界开启体育盛宴

    新华社哈尔滨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郝薇薇 呼涛)当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伴着俄罗斯“高音王子”维塔斯飘然而至的天籁之音在玫瑰色冰面上翩翩起舞时,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开幕式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太棒了,简直是美妙绝伦,”俄罗斯资深体育记者安德烈·肖洛霍夫感叹道。

    来自莫斯科的肖洛霍夫是报道大运会的“专业户”,2001年北京大运会时曾来过中国。“虽然大冬会的规模要小一些,但无论是开幕式还是组织工作都给人很深的印象。”

    阳刚的功夫、飘逸的飞天、韵味十足的京剧让土耳其埃尔祖鲁姆2011年大冬会组委会成员奥兹坎·科尤苏过足了“中国瘾”。“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所以每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的开幕式都是独特的。”“看得出,哈尔滨为举办这届大冬会投入了很大的财力和人力,开幕式又是如此盛大恢宏,埃尔祖鲁姆是个只有50万人口的小城市,”言谈之间科尤苏似乎感到了不小的压力。

    “开幕式太漂亮了,”乌克兰冬季两项教练维克多·别雷兹汉斯基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特别喜欢开幕式把冰雪和中国文化融合在一起的创意。中国是个与众不同的国家,等比赛结束后我一定要睁大眼睛到处走走,”别雷兹汉斯基边说边夸张地做了个睁大眼睛的动作。

    瑞士高山滑雪运动员艾伦·布雷西今晚一定不虚此行。为了能亲眼目睹哈尔滨大冬会开幕式,他专门从亚布力滑雪场坐火车赶来。记者碰到他时,这个高高瘦瘦的小伙子正趴在观众席栏杆前神情专注地观看开幕式前的武术表演。“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大冬会,但感觉和两年前在都灵完全不一样。意大利是个欧洲国家,和我们的文化很接近。而来到哈尔滨,一切都很新鲜,我很兴奋。”

    布雷西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他没有具体目标,只是想享受世界各地的朋友相聚在一起的氛围。在哈尔滨大冬会的赛场上,不但有像中国、俄罗斯这样运动员过百的“大团”,也有墨西哥、巴西这样只有一人参赛的“小团”。但无论他们来自何方,水平孰高孰低,他们都将在冰城尽情享受一场欢乐的体育盛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 肖洛霍夫 | 布雷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