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去南非看球门票只是小支出 一周消费预计超2万

  早报讯 世界杯廉价的票价,无疑是球迷最愿意看到的,但请注意,想去南非看球,门票往往是实际成本中很小的一部分。

  根据旅游部门的测算,2010年世界杯期间,南非的生活消费水平肯定会大幅上涨,加上交通支出,球迷一周的消费预计会超过2万元人民币。


  浙江省中国旅行社国际商务会展部经理钱翊华昨天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点:“目前南非八日游的费用在11000元上下,但在世界杯期间肯定会涨价。像德国世界杯前,德国八日游的费用在10000-12000元之间,可世界杯开幕后立即暴涨到3万元。”

  钱翊华表示,明年春节期间,他们会根据拿到世界杯门票的情况,制订行程。“由于南非允许游客"自由行",假如市民能自己买到门票又办好签证,完全可以背包上路,不过那边治安不太好,希望大家晚上不要轻易外出,尤其少参加一些球迷酒会。”钱翊华提醒说。

  根据旅行社提供的相关数据,记者粗略估算了下,如果一个人单独前往南非看球,以一星期为准,花销大概在3万元人民币左右:15000元交通费(往返南非机票10000元、南非城市交通5000元)+3000元住宿费+1500元餐饮费+10500元其他费用(包括球票、签证费、旅游费等)=30000元。如果跟旅行团的话,价钱会相对便宜一些,但看球场次肯定会减少(旅行社安排的行程中一般只有一场比赛)。

  除了费用不菲之外,去南非,交通设施的落后是另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2010年世界杯将在南非的9个城市举行,这9座城市中只有3座拥有机场,不少城市间相隔数百乃至上千公里,公路运输将是主要手段之一,但南非的公交系统并不发达。据了解,整个南非的客运公司只有556辆豪华大巴,在满足日常营运的情况下,只能为世界杯提供92辆大巴。

  虽然南非政府近日表态,将投入巨资购买1422辆客车,但届时他们能否将球迷顺利运送到各个比赛城市,依旧是个问题。

  记者 聂磊旻 曹林波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翊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