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脑瘫拳击手欲挑战奥运冠军 邹市明:我尊敬汪强

  脑瘫拳击手挑战奥运冠军

  邹市明回应:汪强值得我尊敬

  早报讯 “我心目中的邹市明拳王,您好!我叫汪强,是一个脑瘫患者,练习拳击已经11年了。今天我在这里给您正式下挑战书,并非我不尊重您,相反是因为我非常尊敬您,崇拜您,我希望在拳击台上证明我自己!”2月13日上午11时,天津一位24岁的脑瘫患者汪强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下了这样的话,正式向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提出挑战。

  面对这位脑瘫拳手的挑战,正在冬训的邹市明明确表示:“请一定转告这位痴心不悔的年轻人,我们是一样地热爱拳击,我祝愿他成为优秀的拳击运动员,我不会因为他的天生残疾而看不起他,他是很多人的榜样,我会打电话鼓励他的。”

  早产脑出血 不悔学拳击

  汪强出生于1985年5月24日,由于是早产,他出现了脑出血、黄疸等症状,一个小时后又得了肺炎,医生说也许孩子活不了了,但汪强顽强地活下来了,不过脑损伤给他留下了永远的脑瘫残疾。汪强长到两岁时仍不会站立,也不会说话,就连手指也无法弯曲。汪宝柱夫妇抱着儿子跑遍了天津的各大医院,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但依然没有疗效。

  小学四年级时,汪强在放学路上被高年级的学生打了,因为他是残疾人。曾担任天津武警特务连拳击教练的汪宝柱决定,让孩子学拳击。拳击训练很苦,练习环节也很多,开始汪强很多动作都练不了,连跳绳都学不会,但汪宝柱拿出给儿子康复治疗的精神,每天坚持让汪强练习。在父亲的训练下,汪强的拳击技能越来越好,智力也提高了很多。

  2006年,汪强凭借出色的拳击技术被天津艺龙拳击表演队看中,并被聘为教练。2007年,在父亲的帮助下,汪强自主创业,成立了拳击俱乐部,很多人慕名而来。

  隔天3小时 训练到抽筋

  据汪强介绍,现在他一般是隔天训练,每次的训练时间在3小时左右,内容包括:4000米障碍跑、空拳练习半小时、跳绳2000次,还有打沙袋等力量练习。对于这样的训练科目和强度,汪宝柱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只要他能坚持,就已经是在创造奇迹了。这孩子经常练到抽筋,我们看着都心疼,可他喜欢啊,满屋子都贴着邹市明的海报和照片,凡是报纸上有他的报道,汪强都会剪下来珍藏。他热爱拳击,所以拳击也带给他很多。”网名为“快乐天使”的汪强昨晚在QQ里说:“我相信自己能在拳击上有所作为,我不相信残疾能让我们脑瘫者的自信垮掉,我要证明给所有人看,我们同样可以练拳击,同样可以成为生命的强者!”

  9岁进小学,15岁进初中,18岁进职业高中,汪强和父母用一种超常的坚韧完成了自己想要做一个正常人的梦想,11年的拳击练习又给了他更多的生命体验:我本是一个被脑瘫折磨的苦命人,但我想用实际行动告诉拳王,我能行!因为我这20多年,已经把自己的身体练得铜墙铁壁般强壮。

  

  拳王受感动 夸他是榜样

  “我知道,在中国有600万的脑瘫患者,可汪强让我彻底地感动了。”这是邹市明得知汪强事迹后的感受。

  “我对汪强的具体情况并不了解,不会贸然对这样的挑战做出什么反应,但是无论如何,我很尊敬汪强,他毫无疑问是个强者,我感动于他的坚强,感动于他和命运抗争的精神。我想祝福他的是:坚持梦想,就会成功。”在得知汪强天津家里的电话后,他表示:“我会在训练间歇给这个坚强的人打电话鼓励,至于另外的形式,我现在还没来得及想,如果能和他见上一面,或许更能帮助这个孩子。”

  据成都商报等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市明 | 汪宝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