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各方评论

圣火在冰城哈尔滨激情点燃 哈尔滨张开双臂欢迎

  2月18日,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聚焦美丽的东北边陲。

  2月18日,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圣火在冰城哈尔滨激情点燃,热情好客的哈尔滨人民张开双臂,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

  “冰雪、青春、未来”。

作为我国举办的首次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也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的又一次国际体育盛会,大冬会来到中国,来到中国冰雪运动的发源地黑龙江,让国人为之振奋,更让龙江儿女感到无上光荣。哈尔滨这个现代时尚、开放包容的城市,成为青春的秀场,欢乐的海洋。

  美丽富饶而又神奇的黑土地,曾创造出许多世界级的冰雪运动奇观——冬泳、冰帆、雪橇、冬捕、冬猎、冬钓……从这里走出了冰雪运动健儿杨扬、王濛、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

  龙江人民热爱冰雪运动,他们全情拥抱大冬会,更要在大冬会上放飞自己的冬奥梦想。在冰天雪地的搏击中,他们锻炼了健壮结实的体魄,磨砺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在冰情雪韵的濡染下,他们养成了热情豁达的性格,培养了乐观向上的精神。

  44个国家和地区参赛,参赛大学生运动员超过2000人,为大冬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12个大项81个小项,是历届大冬会设项最多的一届;最大的主新闻中心、最多的火炬传递活动参与者、最具创意的水晶镶金奖牌……在大冬会筹备期间,哈尔滨已经一次次给世人惊喜。大幕开启,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期待一届历史上“最出色”的大冬会。

  大冬会给黑龙江带来了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作为我国重要的商品粮、石油、煤炭、木材生产基地和老工业基地,黑龙江功勋卓著。大冬会则将进一步提高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文明素质。与全世界青年携手,老工业基地激情跨越。伴随着“冰雪、青春、未来”的大冬会理念深入人心,更好更快发展的蓝图正徐徐铺展。

  来吧,来自全世界的大学生运动员们,让我们用飘逸迅捷的身形在冰雪天地划下最美的弧线,用无比精彩的竞技诠释奥林匹克精神的内涵,用挑战自我的拼搏谱写最动听的青春旋律!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