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中韩加夺金难预测 短道速滑将演“三国争霸”战

  东北网2月19日讯本届大冬会短道速滑比赛将进行十个项目的角逐,中国、韩国、加拿大都是夺金热门队伍,到底谁将成为本次短道赛场上的最大赢家目前还无法预测。由于韩国队与中国的部分主力队员没有参赛、加拿大有3名运动员是刚刚参加完世界杯比赛感到中国的,因此,短道速滑赛场上的争夺必将“扑朔迷离”,谁能笑到最后还得拭目以待。

  中国队:锻炼新人力拼金牌

  王春露:队员中虽然有一部分是一线队员,但几乎都是新人,这次比赛就是要锻炼和考验这些年轻队员,让他们尽快成长起来,挑起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大量。

  本届大冬会中国队派出了17名队员参赛,这其中有现役国家队队员,也有青年队队员,还有几名从地方队提上来的队员,可以说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大冬会主要就是要锻炼年轻队员,很多二线和地方队的队员参加这样世界级的大赛很不容易,我们也是想通过这样的大赛让年轻队员尽快熟悉国际赛场,多培养出具备国际比赛经验的队员。”由于此次比赛,中国队派出的都是年轻队员,因此也没有制定金牌指标。王春露告诉记者,本次比赛没有实质的夺金任务,每一个项目都要求队员要全力以赴,力拼金牌。至于这些队员中谁更有希望冲击金牌,王春露认为,刘秋宏和周洋都有希望,“目前刘秋宏在短距离上优势明显,她在今年世界杯比赛排名上仅次于王濛,因此在短距离上她冲击金牌很有希望。而周洋在长距离上比较强,1500米是她的强项,应该有希望夺金。”至于相对较弱的男队,王春露表示不能说没有希望,只要一项一项去拼,还是有机会拿奖牌的。

  新格局:中、韩、加难分高低

  伊敏:中国和韩国一部分主力队员都没来,但加拿大有3名队员都是刚刚参加完世界杯比赛感到中国的,因此,三个国家男女队的实力相当,都有各自的强项,现在还很难分出高低。

  在过去短道速滑中、日、韩是强国,但随着近几年短道速滑的不断普及,美国和加拿大的水平也赶超上来,但这次美国队没有派代表队参赛,因此,本次大冬会短道速滑就成为中国、韩国和加拿大的三国之争。

  这几天各代表队的训练课记者都在现场进行了观看,明显感到韩国和加拿大的运动员训练更有章法,也更规范。据伊敏介绍,此次韩国队的队员大部分都是二线的年轻队员,实力上稍有影响,不过韩国整体队员素质都很高,一线和二线队员的差距并不大,因此,仍然不可小觑。而加拿大的实力更强些,尤其男队,有3名队员都是刚刚参加完世界杯欧洲站的比赛刚刚赶到中国的,虽然是连续作战但他们的实力决对强,这也使中国的男队压力大增。

  伊敏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女队应该在三队中最强,而男选手要数韩国和加拿大比较强,至于哪个国家能拿金牌数占优势还要看临场的比赛。

  19日,短道速滑比赛就将打响,中国队的选手能否笑傲大冬会赛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春露 | 伊敏 | 刘秋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