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揭秘梅西速度之谜 巴萨教练称其步频快过博尔特

  是什么让梅西在球场上如探囊取物般盘带过人?一个困扰众多后卫的问题,如今终于被巴塞罗那体能教练解开了。答案是:梅西拥有比“百米飞人”博尔特更快的步频。

  在巴萨队内测试中,梅西从来都是15米和50米冲刺的第一名,但百米速度却不如埃托奥。

巴萨体能教练通过反复观察得出结论:梅西奔跑起来每秒能跨出4.4步!要知道,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夺得男子百米冠军时,每秒也不过跑出4.2步。梅西相对矮小的身材或许无法让他驰骋百米赛场,但却足以令他在球场上无人能敌。

  梅西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进球,莫过于他在代表巴萨与赫塔菲的比赛中突破6名对手、穿越整个半场攻入的进球。阿根廷名宿巴尔达诺对此球深有感触:“梅西就像加林查,大家都知道他下一步要做什么,但就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做,就是找不出阻止他的办法。”巴尔达诺的话得到了足球专家们的肯定,巴萨专家得出结论:步频快,是梅西能成为最出色的突破手的原因之一,他在带球中的节奏和方向都可以任意变换,突破自然得心应手。除此之外,梅西偏低的重心能让他在突破中始终保持平衡,成为后卫们最惧怕的突破手。

  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