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短道速滑大冬会期待突破 王春露点中国最大威胁

  2月18日下午,中国短道速滑队一行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体育馆,在一个小时的训练课中,队员们在主教练徐英男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训练着,这是他们在大冬会赛场的最后一堂赛前训练。19日,这块赛场将决出男、女1500米两金,中国队小将周洋有望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一枚金牌。

“韩国、加拿大都不弱,但我们也会努力拼搏,女子的五个项目都不会放弃。”领队王春露说。

  短道速滑一直是我们冬季军团的优势项目,2002、2006年两届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都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了金牌。但在大冬会的参赛历史上,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成绩并不出色,风头一直被劲敌韩国队占据着。2005年第22届大冬会韩国队包揽十金,2007都灵大冬会上韩国队拿到八金,中国队只侥幸抢得两金。本届大冬会由于在家门口举办,中国短道速滑队异常重视,派出了周洋、刘秋宏两名主力队员,向韩国队发出强力冲击。

  目前,在2008-2009赛季六站世界杯结束后,周洋位居女子1500米第一位,刘秋宏则在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项上位列第二,但是,排在此两项第一位的王濛并没有出现在大冬会赛场。就世界杯的排名而言,刘秋宏和周洋实力突出。不过,王春露却表示,韩国队和加拿大实力不错,“韩国、加拿大都不是‘白给’的,韩国派出的六名选手之前都曾出现在亚锦赛、世界杯赛场,实力相当强;加拿大的四名队员都是从刚刚结束的德国世界杯赛场赶来的,都是一线阵容。”

  本届大冬会,中国短道速滑队并没有硬性夺金任务,但队员们信心都很足,“周洋、刘秋宏现在一切都很正常,大家也都渴望这场比赛,晚上的开幕式大家都不会参加,而是要养足精神准备比赛。虽然对手不弱,但我们在女子的每一个项目上都会去努力。”王春露说。

  男子方面,中国队并没有派出一线队员,而韩国男队的训练水平相当高,实力明显高出一筹,中国队或许能在男子500米上争取一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洋 | 刘秋宏 | 王春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