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挑战强敌福建队无心恋战 双星一开始就放弃比赛

    昨晚到晋江体育馆看球的观众一定会大失所望的,青岛双星队客场挑战福建SBS队的比赛几乎从第一节开始就失去了悬念,尽管最终福建队118比104赢了双星队14分,但比赛至少有一半的时间是双方替补队员之间的较量。

为了储备下一场客场迎战云南的比赛,青岛双星队全场都没有派出过主力阵容,而且从第一节就让此前从未在CBA亮相的替补队员王伟光上了场,而整个下半时更是“全华班”出赛,整场球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

  下半场都是“垃圾时间”

  比赛一开始,双星队的阵容就让人感觉他们并没有把心思放到取胜上,33号威廉姆斯坐到了替补席,本来实力就与福建队有差距的双星面对着对方三个具有国手水平的国内球员外加两名外援的阵容就显得有些不堪一击,尽管分差越拉越大,但双星队主教练王伟力仍出人意料地将从未出场比赛过的6号王伟光在第一节下半段派出场,这员小将上了场倒是敢投,6次出手未能得分,第一节双星队就落后了对手7分。

  第二节双星队的5名首发队员又全部坐到了场下,由威廉姆斯带领4名第一节未上场的队员打满第二节,结果可想而知,半场下来双星队以49比74大比分落后。

  到了第三节,福建队再次派出5名主力登场,结果一看双星队的阵容他们也有点儿“发懵”,这一节双星队干脆让两名外援都彻底休息,用一套全华班阵容应战,打了没几分钟,福建队外教普拉达明白了,原来人家双星队就根本是拿这场球在练手,于是他也立刻把主力队员全部换下,后面的比赛就变成了篮球场上所谓的“垃圾时间”,一直持续到了结束。

  篮球宝贝“没机会”跳舞

  这样的比赛显然让观众们也失去了兴趣,上半时晋江球迷们还饶有兴致地为主队加油助威,而到了下半时他们都没了劲头,球场上气氛变得非常平淡。不仅如此,更不爽的是福建的篮球宝贝们,上半时她们还可以利用双方教练叫暂停的时间向全场展示舞姿,但到了下半时,王伟力和普拉达都已经懒得再叫暂停布置战术,这让特意又换了一套服装的篮球宝贝们只能一直呆在场边,直到第四节快结束的时候,王伟力才叫了下半场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暂停,篮球宝贝们才得到了一分钟展示自己新的服装的机会。但就是这一次暂停,又惹得球迷们颇为不满,“叫什么暂停,别浪费时间了!”记者身后的一位球迷向场内抱怨着。

  赛后王伟力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这场比赛之所以派出替补阵容,主要是考虑到大白弗兰茨的伤势和威廉姆斯的体力,所以只让他们每人只打了一节。但谁都知道这只是一种说辞而已,双星队本场真实的目的就是放弃一场拼也未必能赢的比赛,而在周五客场挑战云南队的比赛中再全力以赴地拿下。输掉这场比赛后,双星队已经是7连败,下一场双星队真有点再也输不起了。

  输球不可怕,失去了斗志才最悲哀。 孙立 摄

  比赛之外的“火爆”

  王大伟

  吉林客场赢陕西,比赛精彩,球员场外场内也是出尽了风头。拿下准三双的“新虎王”王博向我们展现他良好的英语水平,一句标准的美国国骂,让陕西外援本森挥起老拳,好在大家及时拉住。不过本森也是大牌,哪肯白白被骂,这位老兄居然跑到坐满吉林队员的大巴前发狠,势要找王博单挑,让人不得不佩服他的胆量。

  两人最终没有发生正面冲突,事后双方都在撇开关系,王博说自己不知道是为什么。本森不会说中国话,自然有陕西的工作人员出面质疑王博是在故意挑衅。咱们有句老话,“一个巴掌拍不响”,王博在场上面对本森的美国国骂和动作,大家自然看在眼里。至于本森,只要想想他一脚踢坏的那扇北京队休息室的大门,就知道此人也绝不是良善之辈。试想本森事后挑衅,不是在吉林的大巴前,而是在休息室外或是宾馆走廊里,会是什么情形,之前刘炜率众与云南队外援嘉伯PK的场面也许就会重现。CBA的赛场也许又有多一次比赛之外的“火爆”。

  打架似乎总是伴随着篮球比赛,有一些打架的场面似乎也成了球迷心中长久的记忆。2001年的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中,中国队对黎巴嫩队的比赛结束前,双方球员发生冲突,大打出手,中国男篮那批大佬们的矫健身手,不少球迷大概都还记忆犹新。

  只是这种篮球比赛本身之外的火爆,终究是变了味的火爆,接下来当然是当事人受罚、球队受损的糟糕结局,而留给球迷的,也只能是一个破碎的联赛形象。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姆斯 | 王伟力 | 王伟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