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手记:周洋刘秋宏扮演"奇兵" 短道女将创开门红

  19日下午,哈尔滨理工大学滑冰馆,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比赛正在上演,一场中韩间的争夺正在展开。

  经过预赛、半决赛的拼杀,由周洋、刘秋宏和小将孙琳琳组成的中国女队在决赛中遭遇韩国军团。这是一场两队间的真正对决,一场人数相当的实力较量。

  决赛枪响,战幕开启,在全场数百名观众的助威声中,两队开始了周旋、争夺。

  很快,韩国队员占据了领滑的位置,小将孙琳琳稳稳地紧随其后,抵挡住了另外2名韩国选手几次超越的尝试,周洋、刘秋宏则轻松地在队尾紧跟。

  倒数第六圈,刘秋宏从队尾外道连续超越,另一名队员周洋在倒数第四圈最后发力,占据领先位置,小将孙琳琳紧紧跟随,位至第三。

  追赶、争抢、超越,中国队员们展示着她们的冰上速度;发力、转弯、冲刺,姑娘们用实力和配合成功地压制了对手,包揽了该项目的前三名,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大冬会的首枚金牌。

  短道速滑项目历来是中韩两国的必争之地。在22届大冬会上,短道速滑项目的10枚金牌全部被韩国队包揽,无一旁落;2007年都灵大冬会,中国选手终于打破韩国队在短道速滑项目上的垄断地位,从全部10块金牌中抢得2枚,其余8枚则再次被韩国人收至囊中。

  韩国队的实力不可小觑,但通过一次次的交手,中国队也在不断地总结、学习、成长,并逐渐拥有了在女子短距离和女子接力项目上与韩国队抗衡的实力。女子500米项目,“濛旋风”的迅猛令韩国人有些措手不及,而周洋在世界杯女子1500米项目上的屡次夺冠,使中国队在中长距离项目中多了一位颇具实力的女将。

  此次团队作战,一举夺下了前三甲。在金牌得主周洋看来,这次获胜是战术灵活、配合默契的结果。“这一场我们发挥挺好的。我们和韩国队的实力其实差不多,她们也来了两个水平挺好的运动员。我们能够取胜,主要是战术配合得比对手好。”

  周洋和刘秋宏扮演了“奇兵”,小将孙琳琳更是功不可没,成功地压制了韩国队的反击,把胜利保持到了最后。她们不负众望,成功地为中国代表团创造了短道速滑项目上的“开门红”。

  在稍后举行的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中,金银铜牌全部被韩国选手包揽。唯一晋级决赛的中国新秀高鸣排名第四。

  20日,短道速滑将进行男女500米比赛和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在女子领军人物王濛缺席的情况下,中国女队期待惊喜继续。(人民网哈尔滨2月19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洋 | 孙琳琳 | 刘秋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