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中国双雄冰火两重天 傅家俊之胜利值得小晖思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21:00,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将进入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双雄丁俊晖和傅家俊将携手亮相。中国双雄的命运可谓是冰火两重天,傅家俊逆转击败世界排名第1的奥沙利文,丁俊晖则在拿到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被世界排名第2的马奎尔以5-4淘汰。

  纽波特的比赛地或许注定是丁俊晖成长的课堂,傅家俊就是他很好的老师。就比赛来看,在第7局错失关键机会是全局的转折点,但丁俊晖的失败并非只在这颗黑球上。 当比赛不单纯以技术来决胜负时,平和的心态便成为制胜的法宝。丁俊晖如果能在内功的修炼上向“傅大哥”多学习,以4-5输给马奎尔就输得不冤了。

  对阵奥沙利文的比赛中,傅家俊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胜4局,而且全场还打出2杆破百。 对于这场比赛,BBC评论员给出了很大高的评价,用“东方之珠”来形容傅家俊:“在这场欧亚顶级球星的对抗中,傅家俊以5比3击败了强大的奥沙利文,前者无疑是一颗闪亮的东方之珠。”

  今年1月温布利大师后,傅家俊之后一直没有参赛,本次威尔士的比赛也是他一个月之后首度亮相。而丁俊晖在威尔士赛前还打了冠军联赛,热身调整的机会远比傅家俊多。但是,中国香港名将对胜利更渴望,而且在技术以及心里上也有了相应的改进,因此创造好的成绩也在情理之中。

  这一两年,傅家俊一直在改进技术上的不足,现在他之前的努力也算是有了回报。本届威尔士公开赛,傅家俊撑起中国台球天空,体现着中国人特有的坚韧不拔,也落实了他座右铭——“艰苦训练,造就神奇”。

  本次对阵克星马奎尔,丁俊晖也是挺有信心的,比赛中并不惧马奎尔。但当他失去了一个关键的球后,情绪等各方面会一落千丈,要重新慢慢建立起来非常困难,结果连输3局被淘汰。 战胜奥沙利文,傅家俊收获的不仅仅是胜利,更多的却是一份信心,相信他正在走向成熟,而这一切都是值得丁俊晖认真学习和总结。

  “一个伟大的选手,往往都有伟大的人格魅力。”也许,傅家俊正是这样的一位选手,经历了多年的打拼之后,他身上所迸发出的是一种宠辱不惊、笑看风云的从容和大度。(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