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中国军团

威尔士赛中国三杰横向对比 傅家俊渐成领军人物

    搜狐体育讯 在目前的世界斯诺克球坛,亚洲已经成为一股重要的力量,在泰国选手的辉煌成为过去之后,中国成为亚洲斯诺克的领导力量,这其中又以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为最出色的代表,其中丁俊晖和梁文博都是新生代选手,而傅家俊则是中生代选手。谁是中国军团的领军人物,在此前之前三夺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当之无愧,而最近陷入低迷之后傅家俊异军突起,梁文博也逐渐为世人所知晓,从本届威尔士赛来看,傅家俊已经成为了中国军团的领军人物,亚洲新的一哥。

  其实傅家俊刚出道的时候就被称为是“神奇小子”,在亚洲球王瓦塔那逐渐淡出之后,傅家俊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亚洲新的领军人物,但是傅家俊的星路历程一直不顺,快到30岁了还没有能够获得一站排名赛冠军。而这个时候丁俊晖则是横空出世,天才少年很快便夺得了三站排名赛冠军,一时间成为了新生代顶尖高手,而傅家俊则自然就落在了丁俊晖后面。

  在经历了几年的低迷之后,傅家俊从07年开始逐渐找回状态,而也正是这是丁俊晖状态开始下滑,特别是上个赛季傅家俊在大奖赛中成功夺冠,而丁俊晖则是没能打进一站排名赛八强,赛季末傅家俊成功杀回TOP16,排名也逼近丁俊晖。本赛季这种势头更加的明显,在家乡父老面前举行的上海大师赛,丁俊晖早早出局傅家俊独撑中国军团大旗,在不久前的英锦赛中,傅家俊又是杀进了最后的决赛。在目前的临时积分榜上傅家俊已经超过丁俊晖,本赛季接下来丁俊晖如没有出彩的表现,傅家俊将在积分上超越丁俊晖。

  当然除了丁俊晖傅家俊之外,梁文博近年来崛起的势头不容小视,特别是去年世锦赛上创造了中国大陆选手最佳战绩,本赛季表现也有很大的进步,虽然目前梁文博还难以挑战丁俊晖和傅家俊,但是在未来几年中势必将成为第三位来自中国的顶尖选手。而本届威尔士赛三位中国选手刚好都在纽波特中心做赛,横向对比三名选手的表现。

  梁文博比赛是资格赛的最后一轮,对手是本土名将戴尔,而丁俊晖首轮的对手也是本土名将史蒂文斯,使得两场比赛具有很强的可比性。梁文博对手戴尔在上海大师赛夺冠后状态低迷,本场对阵梁文博的比赛中曾经一度3-4落后,但是梁文博未能稳住阵脚,最终4-5被淘汰出局。而丁俊晖对阵史蒂文斯的比赛中,则是在1-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5-3成功击败史蒂文斯。两场比赛对手都是不在最佳状态的本土名将,丁俊晖的表现还是要胜过梁文博,连续三站没能打进正赛的梁文博目前还不能挑战丁俊晖。

  在第二轮中丁俊晖的对手是马奎尔,而傅家俊的对手奥沙利文,两场比赛又有太多的相似之初。马奎尔被称为丁俊晖克星,小晖6次交手无一胜绩,而傅家俊则和奥沙利文也颇有渊源,上赛季大奖赛决赛就是两人之间的对决,本赛季两人之间的比赛傅家俊曾经被横扫。而世界排名上,奥沙利文排名第一,马奎尔排名第二,中国双杰挑战世界头两号选手。比赛的过程也是异曲同工,丁俊晖是经历了先逆转再被逆转的过程,最终输掉比赛;而傅家俊则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击败奥沙利文。两场表现对比傅家俊表现更胜一筹,其击败奥沙利文的结果也成为本届比赛的一大冷门。

  目前的傅家俊是经历了一定时间积累之后,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爆发时期,所以近期表现稳步上升。丁俊晖则是经历高潮之后的瓶颈,能否突破瓶颈将决定丁俊晖未来走势。而梁文博则还处于自己的上升时期,正在不断完善自己技术水平的阶段。以傅家俊领军的中国军团,已经成为了斯诺克世界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蒂文斯 |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