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胜利面前造化弄人 如此败仗恐给丁俊晖造成阴影

  华奥星空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陈浩)斯诺克竞技场就是这样残酷,丁俊晖只差一颗球就能结束逢马奎尔不胜的尴尬历史。让人担心的是,这样一场失利会不会给丁俊晖造成心理阴影。

  2009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1/8决赛中,丁俊晖在4比2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4比5负于马奎尔无缘八强。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七局,当时丁俊晖得到69分,只要再打进一个球就可以超分,不过他失误了。

  没想到这个失误竟然是致命的,马奎尔上手后打出单杆71分清台完美逆转,此后又凭借单杆52分和75分再胜两局击败丁俊晖。赛后马奎尔说:“这是幻觉,我本来已经出局了。我都要动身走人了,但他却失误了,整个比赛就此改变。我认为丁俊晖已经觉得他赢了,不过我清台了,这是我打出过的最好的一杆清台。”

  这样一场比赛不得不让人感叹,真是造化弄人!丁俊晖在前不久的温布利大师击败了克星墨菲,他本可以在这次比赛也击败自己的另一个不胜克星,但这一切因为一颗球失误付之东流。

  在斯诺克赛场上,谈到最后时刻的失误可能有无数的故事。其中一个经典就斯诺克球坛最伟大的爱尔兰人肯-达赫迪,他六次夺得排名赛冠军,1997年问鼎世锦赛冠军,是一位非常全面的大师级球手,但至今也无法奉献一次满分147。

  达赫迪完全有不止一次打出147的实力,不过很多年前的一场比赛中,他打进了15颗红球和15颗黑球,又清光台面上的五颗彩球,并且完美的叫到黑球。但在所有人都要为他庆祝满分的时候,爱尔兰人失误了。

  自此以后满分就成为达赫迪的恶梦,每每面对满分机会都会莫名其妙的失误。最近一次则是2005年中国公开赛,他打掉15颗红球和14颗黑球,最后一个黑球叫得非常完美,但却鬼使神差的没有打进。

  悲情人物吉米-怀特也有一次经典战例,他6次闯入世锦赛决赛全部落败,1990年至1994年更是造就了“五连亚”的悲剧。经典就出现在1994年世锦赛决赛,当时的决胜局和今天这局逆转十分相似。

  那局比赛怀特连续得分,但在就要超分的最后一瞬间失误。此后,亨得利在球势并不理想的情况下,每一颗红球都吃黑球并完美清台,最终反超1分获胜。自此之后怀特彻底崩溃,再也没能回到过世锦赛决赛场。

  这种让人无比遗憾的失误往往会给球手造成难以遗忘的阴影,希望年轻的丁俊晖能够尽快忘掉今天发生的一切,今后用一颗平常心再次去面对马奎尔。(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怀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