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幻灯:塔瓦雷斯归来人气不减 无9年前愤青形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

  晶报讯 (首席记者 吴邦)那个老爱叼着一根棒棒糖的塔瓦雷斯昨晚回来了。从巴西老家飞越了大半个地球,老塔带着3箱行李抵达南山西丽深足驻地,走马上任深足技术总监兼执行教练。

  昨天晚饭过后,深足队员就翘首等待塔瓦雷斯的到来。老塔的航班延误了一个小时才降落到香港机场。19时许通过边检关口之后,又碰到了深圳的下班高峰期。望眼欲穿的深足总经理兼主教练范育红,终于在20:30盼到了老塔乘坐的黑色轿车。

开了车门,老塔与他2000年执教深足时的弟子范育红热情拥抱,“一晃就是9年了!”

  在灰暗的夜色中,老塔一眼就认出了当年的深足队员、现任深足助教李远平,他用欢快的声音喊了句,“平,你好!”接过晶报记者送上的一罐120支装的棒棒糖,疲惫的老塔在黑夜中乐得露出一口白牙,“谢谢你,给了我这份甜蜜的礼物!”

  55岁的塔瓦雷斯昨晚绽放出孩子般的笑容,这与他在49岁时留给记者的“中年愤青”形象大为不同。6年前他从重庆力帆下课,曾经发誓回巴西要写本书,“这本书会像原子弹一样震动中国足坛”。

  这枚“原子弹”至今没有下文,老塔又与深足再续前缘。假如他能在2009赛季获得圆满结局,将会为自己的中国足球回忆录增添闪亮的一页篇章。当然,自从老塔1998年4月执教广州松日开始,他就为中国足球制造了许多堂·吉诃德式的故事。他曾在深足揭露了队员的风月细节,也曾在重庆时怀疑球队大巴司机心怀“暗杀企图”。他曾掏20元人民币准备请20多名记者喝咖啡,也曾装病住进医院,拒绝带球队去客场。他冲进海埂宿舍楼宣称要“像男人一样”与一名记者决斗,也曾在发布会后殴打一名重庆记者。

  或许是岁月打磨了他的个性,又或者是长途旅行的疲劳压抑了他的张狂,至少昨晚的老塔带给深圳球迷一种“谦谦君子”的形象。深足主教练范育红说,当初之所以会邀请老塔重返深足,除了看重他的训练能力、临场指挥水平、敬业态度外,更欣赏他的率真,“他的性格很真诚,这非常有助于打造一支精诚团结的球队。”

  一位15年来一直坚定支持深足的老球迷说,老塔很可能比9年前更出色,“他的业务能力不错,只是性格急躁,不适合带大牌球星。现在的深足最合适他不过了。”但愿老塔不要辜负球迷的重托,把他的战斗欲望对准另外15支中超队伍,成为深足重新崛起的灯“塔”,而不是一片易碎的“瓦”。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育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