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外国运动员爱中国书法 成世炫收到中国老师礼物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了一位格外喜欢中国书法汉字的运动员,他会特地赶到大运村的中国文化体验区,并向书法老师虔诚的说他想要一幅写着他自己中文名字的书法作品,而当书法老师将作品交给他时,他便小心翼翼地将其折好并装了起来。

他是韩国运动员成世炫。

  成世炫今年只有20岁,他告诉记者,之所以向中国书法老师要书法字,是因为在韩国汉字的书法作品是十分少见的,而他和许多同龄人对中国文学都十分感兴趣,能够来到中国,并将写有自己名字的汉字书法作品带回韩国,将会很有纪念意义。

  也许是不熟,又或许是性格所致,成世炫的话很少,但提及初次来到哈尔滨的感受时,小伙子的话终于多了起来,并连连感叹“哈尔滨真的太冷了!”他告诉记者,虽然许多人在电视里也看到过韩国的雪,但其实又雪的季节也不寒冷,在那里最低气温也不过零下七八摄氏度。而到哈尔滨的第一感受就是冷,虽然他们都穿上了棉服,但他依然无法适应寒冷的气候,大多数的时间都尽量呆在屋子里,避免感冒。

  成世炫说,他所在的学校名为“韩国庆北科技大学”,除了接受专业的冰壶训练外,成世炫是一个爱好十分广泛的人,平日里,他有三个爱好,其中竟有两项都与运动有关,踢足球和玩棒球。这些爱好成了他校园生活的主要消遣方式,而此外,他最感兴趣的还包括唱歌,他会唱许多重风格的歌曲,但到目前为止,还不会唱中国歌,他希望此行哈尔滨能学说几句中国话,最好还能学会唱一首完整的中国歌。

  □记者 邹呈娣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世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