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三因素致武汉挥泪甩卖 担心周冯再现一分捞不到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汉军在去年中超赛场上的一幕幕,只能永远留在记忆中。本报资料图片

  20日是国内转会市场最后交易日。这天,武汉队一口气转出11人,加上此前转出的8人,最终有19人找到下家。挂牌球员“再就业”成功率超过百分之七十五,成为国内转会成功率最高的俱乐部。高成功率背后是湖北足球进入到寒冬中。随着大部分球员转会出走,昔日中超杯冠军就此散去,职业联赛赛场上将暂时看不到威武汉军的身影。球员是带着对家乡眷念之情无奈背井离乡,而武汉俱乐部未能坚持此前绝不贱卖的原则,最后时刻挥泪大甩卖。


  用俱乐部一位内部人士的话来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为了各方面的利益只能最后挥泪大甩卖,赚回一点算一点吧。”转会截止日前,武汉俱乐部转会小组以及俱乐部大股东武汉光投曾就转会事宜制定了相应的原则:为确保国有资产不白白流失,俱乐部绝不会贱卖球员。甚至有相关俱乐部负责人透露,即使砸在手中也绝不眼睁睁看着国有资产流失。从当初坚持原则到最终放弃原则,短短几天内,武汉俱乐部态度来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据一位武汉俱乐部负责转会的官员透露,主要是出于三方面的原因:一方面,陷入低谷的中国足球又遭遇全球金融危机,多数中超中甲俱乐部都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加上武汉俱乐部被取消注册资格,多数有意引进武汉球员的俱乐部疯狂压低价格收购。

  另外一方面,急欲走出去重拾饭碗的球员在家长的陪同下在转会截止日前找俱乐部商量降价,希望俱乐部高抬贵手放球员一条生路。最后,武汉俱乐部为保留湖北足球火种,并未卖出所有球员,而是将其中一批球员租借在外。基于这两条理由,武汉俱乐部在转会截止日前,大幅降低球员转会或者租借身价,给球员一条生路,也为自己挽回了一点损失。“武汉俱乐部即从转会中收回了一些成本,另外也为湖北足球挽留了一些火种。租借出去的八名球员,租借期满后,说不定还可以回来,为湖北足球继续做贡献。”总经理徐志强表示。据了解,相比之下,武汉俱乐部实际从转会中收到的转会费还不到当初设想的一半。

  如此大幅度降价,才让武汉俱乐部成为球员成交率最高的俱乐部。不过,据一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武汉俱乐部之所以降价并不是俱乐部对外宣布的两条理由,而是担心急于再就业的球员以及那些中意汉军球员的俱乐部走极端。原来,不少急于走出的球员通过一些精通国际转会规则的经纪人了解到,在与武汉俱乐部原合同执行完毕后,其实球员已经是自由身,只是在中国足协的土办法下才不是自由身。“如果我不在中国联赛效力,而是去其他国家效力的话,那么武汉俱乐部就一分钱也捞不到。说实话,我们也不愿意走到这步。毕竟,是武汉俱乐部培养了我们这长时间,多少有些拉不下脸面。”一位球员告诉记者。而一些打算引进武汉球员的俱乐部私底下了解到,中国足协打算将国内转会规则与国际接轨,这样一来,这些俱乐部将可能免费得到那些合同到期的球员。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武汉俱乐部方面也不再坚持原有的价格不放。

  比如,转会到江苏舜天五人,打包价格从最初的1020万到最后的三百万多一点,打折幅度超过六成。转会工作告一段落,武汉俱乐部何去何从,俱乐部高层还在商议中。由于此次转出去的19人中有8人是租借一年,如果俱乐部现在解散的话,这些球员来年到底回归何处的问题非常棘手。昨日下午,俱乐部大股东负责人朱建斌接受采访时透露:“武汉俱乐部暂时还不会解散。毕竟,还有诸多善后事宜还等着俱乐部去解决。此外,租借在外的球员如何处理,我们除了听取董事会的意见,还要看中国足协是否会对转会规则进行更改。也就是说,现在武汉俱乐部暂时不会解散,至少还会坚持一段时间把。”

  除了租借在外球员未来归属问题外,武汉俱乐部现阶段已经开始对基地和俱乐部工作人员进行安置。据了解,武汉俱乐部打算先买断基地工作人员的合同,至于俱乐部工作人员,武汉光投方面曾表态,会在光投内部安置。本报记者郭瑞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