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马德兴:鲁能零引援埋祸根 对周海滨期望别太高

    搜狐体育讯 继李玮峰成功登陆韩国K联赛后,周海滨、冯潇霆也相继踏上了留洋的道路。其中冯潇霆是随着李玮峰的脚步,同样登陆了韩国K联赛,而周海滨则是去了欧洲,加盟了荷兰豪门埃因霍温。BTV6的《足球100分》邀请来《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和前北京国安球员商毅针对近期中国足坛的事件进行讨论:

  周海滨转会对中国足球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马德兴:我认为利大于弊,在某种程度上可以促进中国足协或者说中国足球在转会甚至其他方面都会弥补不足,尽快与国际接轨。

  商毅:作为球员,我也认为利更大一些。欧洲足坛整体实力无疑要比国内高出许多,球员们到欧洲踢球可以得到充分锻炼,尽快提高自己,这对球员自己和中国足球都是有益处的。

  如何看待山东鲁能在美国拉练中的五连败和0-8惨败?和周海滨的离去有关么?

  马德兴:我认为不是因为周海滨离开引起的,作为一支有想法的球队,山东鲁能应该做好充分准备。现在转会市场已经关闭了,但他们实际根本没有引进哪怕一名球员,就是没有动作。和北京国安一样,山东鲁能本赛季也是需要双线作战的,对于这样的俱乐部在一个位置上必须要有实力相差不大的后备。

  商毅:鲁能在某些位置上老化是很严重的,我认为他们今年可能将是很困难的。

  如何看待周海滨在埃因霍温的前景?

  马德兴:我认为不要抱太高期望值,就和孙继海当年一样。现在应该放稳心态,通过这两、三个月要先适应当地生活和荷甲风格。在今年夏天跟上球队季前训练的节奏,然后在新(下)赛季再图谋博得出场甚至主力机会。

  商毅:周海滨,从打亚冠的球队到了打欧冠的球队,这是一个跨度很大的飞跃。我认为中国球员在欧洲球队打中间位置像中卫、中场和中锋是比较困难。当然他比较年轻,还是很有潜力的,希望能将潜质完全挖掘出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冯萧霆 | 冯潇霆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