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官方确定一号伤休 麦迪:抱歉我要手术了

  新快报讯(记者 黄嘉鑫)休斯敦当地时间2月23日,火箭官方宣布,球队核心麦蒂将于2月24日接受膝盖微创手术。手术之前,麦蒂在个人博客上发表道歉信,感谢一直支持他的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等人,并承诺明年将履行所有诺言。

  队医向麦蒂道歉

  在新闻发布会上,火箭训练师琼斯帮麦蒂澄清,称他并不是在利用手术逃避交易,而麦蒂通过ESPN记者单方面宣布手术的事件也存在误会。这也为双方近期的矛盾传闻打了一次圆场。

  “之前我们给麦蒂做左膝MRI(核磁共振检测)就发现有问题,为了保险起见,麦蒂又去纽约做了一次MRI,还是显示这个问题。”琼斯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上周五,麦蒂去纽约赴诊,我给他打过电话。他在接受完诊断后,就给我回了电话,说医生建议他需要接受微创手术,他将缺席本季剩余的比赛。我接着将这个消息告诉了莫雷、亚历山大以及教练,然后我又跟麦蒂说我给他们都打过电话了。麦蒂当时很忙,第二天还得去芝加哥赴诊。这之后,麦蒂没从他们那边得到反馈,就以为火箭同意了他的决定,所以才宣布了这条消息。前几天我还跟麦蒂通了电话,他表示自己这次是玩枪走火,犯了错误。”

  而队医克兰顿也向麦蒂表示道歉,因为他觉得是自己的判断失误,让麦蒂伤势加重。麦蒂的膝伤在2007年就出现,他一直接受物理治疗;2008年3月底到4月初,麦蒂左膝的疼痛加剧,但火箭1号表示不愿意放弃比赛,一边接受治疗,一边坚持比赛。这也导致火箭在季后赛的7场大战最终被爵士淘汰。

  随后,火箭对麦蒂的伤势做了一次彻底的检查,医生认为麦蒂需要做手术,一是保守手术方案,这样麦蒂肯定能够参加2008-2009赛季的比赛,但伤势不一定能够彻底恢复;二是进行左膝微创手术,但是需要6至12个月的恢复时间。在火箭投入巨大有可能争夺冠军的情况下,麦蒂选择保守手术,但他的膝盖却比想象中脆弱。

  最快11月复出

  克兰顿医生已飞赴芝加哥,他将辅助著名医学专家布莱恩·科尔为麦蒂做手术。科尔医生正是麦蒂在芝加哥探访的名医。克兰顿医生认为,如果恢复顺利,麦蒂可以在半年之后逐渐开始恢复性训练,有望在下个赛季开始加入火箭,征战新一个赛季。

  膝盖微创手术具有一定风险,它实际上结束了阿兰·休斯顿、特雷尔·布兰登、乔纳森·班德和贾马尔·马什本的NBA生涯,而克里斯·韦伯和“便士”哈达维虽然在手术后复出,但再也没能恢复到巅峰状态。当然,也有斯塔德迈尔、贾森·基德、麦克戴斯和斯托克顿等重获新生的幸运儿。

  麦蒂因缺席了火箭本赛季56场比赛中的21场,他缺阵期间火箭取得15胜6负的成绩。主教练阿德尔曼说:“特雷西(麦蒂)此前在比赛中有些挣扎,现在没有他,我们必须继续向前。”

  ■T-MACBLOG

  “我的道歉”

  明天我就要进行手术了,每次动刀之前总会有一点紧张,但现在我还是很兴奋,因为我终于迈出了恢复健康、重返球场的第一步。从朋友和球迷那里,我得到了巨大的支持,这让我更渴望从这场手术恢复过来,这样我才能回到球场并做我想做的事情。

  我必须向亚历山大、火箭队和所有球迷就所发生的一切致以最诚挚的道歉。在火箭效力期间,亚历山大和球队对我和我的家人的关怀无微不至,对此我充满感激。本赛季火箭为争夺总冠军下了很大的工夫,毫无疑问我渴望成为其中一分子,但伤病却让我有心无力。如果我继续带伤待在球场上,我不能帮助全队反而会拖他们的后腿。

  在此,我要向那些所有对我寄予厚望的人说声对不起,主教练阿德尔曼和我曾努力试图克服伤病的影响,他对我总是那么随和,那么耐心,对此我向他表示感谢。他每天晚上要制订出战术去对付那些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已经很不容易了,但更难的是不确定自己球员的身体状况。这支球队拥有天赋和决心,我相信主教练能够挖掘出所有人的最大潜力。火箭仍然有机会走得很远,而我会一直为球队的每一次进步鼓掌加油。

  而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好好应付这场手术,并100%的恢复过来重返球场,成为曾经那个麦蒂,我有能力做到这些。重返巅峰并不容易,但我承诺我努力进行恢复训练,听从医生的建议,做所有有利于我在复出后变得更加强大的事情。

  我很自豪能成为火箭的一员,更很荣幸成为一名休斯敦人,我渴望实现我对这支球队和这个城市的承诺。

  再一次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

  特雷西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科尔 | 琼斯 | 亚历山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