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雪上项目

大冬会成温哥华冬奥会练兵场 中国滑雪信心更足

  在中国的冬季项目中,冰上项目要强于雪上项目,而在雪上项目中,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目前唯一处于世界强队的项目,这不仅仅因为在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中国队获得了一金一银,更主要的是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已经形成了一个高水平的完整梯队,而在都灵冬奥会上为中国队夺金立下汗马功劳的加拿大教练达斯汀的回归,也无疑为中国队在明年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上再创佳绩带来了信心。

  由于包括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在内的绝大多数世界顶尖选手没有参赛,本届大冬会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几乎成了中国选手的表演赛,尤其是女子个人赛,5名参赛选手,只有白俄罗斯一名外国选手,简直就是中国选手的“内战”,加之天气状况恶劣,在这种情况下,参赛运动员纷纷降低动作难度,把比赛当做了训练课,使得整个比赛水平乏善可陈。

  不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认为,中国队在本届大冬会上还是有收获的,他们在稳定性提高的前提下,难度也有所突破,这也是备战温哥华冬奥会的战略。

  中国队领队闫晓娟也表示,中国队有集团优势,各种类型的运动员多,男队除了有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外,十一运会冠军李科也逐渐成熟,跻身一流高手行列。女队方面,李妮娜正在准备3.9的高难度动作,期望在稳定的基础上再上一个档次,而赵珊珊、程爽也各有自己的拿手高难度绝活,她们将与李妮娜构成“有冲有保”的冬奥会冲金阵容,另外加拿大教练达斯汀与中国队的再度合作,也将在训练理念和手段以及独到的临场指挥方面为中国队争取好成绩增加保险。

  赵英刚说,大冬会虽然不是世界最高级别比赛,但通过实战,中国队得到了三方面收获。一是稳定性整体提高,特别是男队员在个人和团体比赛中都没有失误。二是在难度上有突破。三是我们看到了年轻选手的进步,小队员通过比赛信心更足了。

  特派记者 刘长周 (本报哈尔滨专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斯汀 | 李妮娜 | 赵英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