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明星的自我风采:何雯娜小家碧玉 仲满亲近随和

  曾几何时,中国运动员在国际上给人的印象是千人一面,没有个性、个人爱好,就像是冷冰冰的训练机器、赛场杀手。其实,如今的中国体坛已是个性丰富多彩,既有应大众需求而生的大众时尚偶像,也有在粉丝、媒体之间游刃有余的老江湖,也有无所畏惧、什么都不在乎的90后。这是体育的进步,其实也是时代的进步。

  仲满、何雯娜、李妮娜这样朴素、简单、清楚的后辈开始冒了出来,体育迷在审视他们时,感觉好像拉开门吸口气,就能变成他们。他们在去魅的过程中建造了新的魅力。

  自我食言的“雪上公主


  两天前,在获得大冬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个人金牌后,“雪上公主”李妮娜说,为了备战世锦赛,她不准备参加团体赛。

  昨天,李妮娜又出现在了赛场上,再次用成功的一跳和甜美的微笑点燃了亚布力观众的热情,和队友一起将大冬会的团体金牌收入囊中。对于自己的“食言”,这位平民偶像说这是她的临时决定。

  谈到自己再次征战的原因,李妮娜说:“今天临时决定出场,一是因为男子组的对手实力较强,自己参赛想让团体比赛夺金更加保险;二是想用自己为中国队做一次宣传,让更多的人都来关注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这个“雪上公主”,有着甜美的外形、良好的公众形象,除了没有登上过奥运会冠军领奖台稍感遗憾之外,她具备了成为新一代体坛偶像的一切要素,三天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成为亚布力赛区最受追捧的赛事,数百名观众每次都将看台围得水泄不通,李妮娜就是最重要的原因。更难得的是她没有回避自己的优势,更对这项运动的发展有了一份责任感。

  小家碧玉的“最美冠军”


  何雯娜,1989年1月19日生,一鸣惊人夺得奥运会蹦床冠军,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最美冠军”,虽然身份和过去不太一样,但是何雯娜没有改变给粉丝回信的习惯,这些粉丝自己取了个团队名字:“娜米”。何雯娜给如下两种娜米回信:一是行文不是那么肉麻的;二是写了详细地址同时附有回寄邮资的。何雯娜解释说她现在还是有点穷。

  何雯娜从来不是那种乖乖女,40多岁的司机赖秀红笑着追忆着女儿的往事,“当年她也常逃课,每次都被我抓回来,打一顿,然后骑摩托车送回去。

”走上运动道路之后,何雯娜的职业生涯和邓亚萍那种一路行来慷慨激昂式的人生道路也截然不同,“娜米”们很难想象,进福建省蹦床队才两年,12岁的何雯娜忽然有了退役的冲动,看着何雯娜煞有其事地悲观厌世,被她称作“马姐姐”的助理教练马军阳突然感觉到一种不真实。马军阳的招数是带她逛街,效果甚好。

  三年后,何雯娜再玩空城计。2004年8月,就在中国蹦床队出访澳大利亚前十天,何雯娜人间蒸发。后来才知,何雯娜跑到了广东,而个人物品,她打了三个包,寄回到龙岩老家。“成绩无法提高,感觉前途渺茫。”现在的何雯娜解释。

  逐渐地,教练有了对付她的办法,就当她说的是废话——不理,有时被何雯娜逼急了,他们就拿出撒手锏:合同。“你的合同四年一签。退役后,不但没人管,还要付违约责任。吃不了兜着走。”

  小孩子终于被以法律词汇构建的成人决定吓坏了。在她看来,退役就是过家家,说走就走,没想到还牵扯到教练前程、相关赔偿。当然,她更没有想到有朝一日会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

  亲近随和的“剑坛王子”


  面对身高1.91米的仲满,很多人会有一种压迫感,但只要和他聊起来,你会发觉他特别随和。他笑起来又单纯又世俗,就像他那张脸,又单纯又世俗。这个江苏南通的农家子弟,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从事这个传统的贵族化运动。

  “我小时候就爱惜东西,有次暑假,我把所有的家当都装进一个木箱里,捆在自行车后面带回家,但根本固定不住。”现在开着宝马的仲满如此回忆那段骑飞鸽的日子,“本来路上只要骑两个小时,结果我从早上走到晚上,因为箱子不停地掉。等回到家,水瓶已经全部打烂了。”

  对于体育生,特别是来自农村的中长跑特长生而言,伴随而来的应该还有一个词汇:残酷。但考取中师,毕业之后包分配,“争取当上城里的小学体育老师”这个念头,又在时刻诱惑着他,促使他又坚持了四年。当时,还有一个非常流行的说法,叫农转非。

  这种念头被他一直带到江苏省队,在那里,他还赢得了另一个外号:劳模。那时候的训练,他成了教练张双喜的标尺:仲满觉得这次量练够了,他就叫停;仲满说还可以再练,他就让整个队继续。

  仲满成名前的人生目标就是练到三十二三岁后退役,申请转做教练。这个总喜欢说“顺其自然”的80后,没有把振兴击剑运动之类的重担背在身上,他依然认为当教练是自己最大的愿望。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雯娜 | 李妮娜 | 何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