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第一名:姚明质疑裁判

第一名:姚明质疑裁判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踢球者评选年度最佳照片 姚明战德国成奥运最佳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26日07: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北京时间2月25日,德国《踢球者》杂志评选出2008年年度最佳体育照片,姚明在奥运会上率领中国迎战德国的一张现场照片被评选为“北京奥运会系列”的最佳摄影。

  踢球者杂志将所有体育照片分为足球、综合体育、北京奥运会和体育投资四大类。这次一共有大约800张照片参加评选,一共有80名记者参与最佳体育摄影照片的评选。

  姚明这张照片显示他当时正在奥运会小组赛中,率领中国队对抗诺维茨基率领的德国队。在比赛中,姚明向裁判询问关于某次判罚的情况,照片拍摄的正是这一瞬间,《踢球者》杂志还给加了个有趣的标题:“这不是你应该关心的事情,孩子。”

  在这张照片下面,《踢球者》杂志还附上了摄影师对于照片的说明。摄影师说:“在8月16号的奥运会篮球小组预赛,中国对阵德国。我当时正坐在边线,镜头一直对着超级球星姚明。突然,这位2.29米的巨人对着球场上三个裁判中那位来自美国的裁判表示他不满意这次判罚。而那位裁判则是迅速的耸耸肩,显得非常公正坚定。姚明当时显得很愤怒很可怕,我不失时机,迅速的按下快门。”

  除了姚明的图片外,奥运系列照片的第二名是关于男子马拉松赛的场景,照片中几名马拉松球员正在经过北京天安门,第三名则是关于皮划艇的照片。(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