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选帅 > 国足选帅

国足选帅面试剖析韩沙之战 个人陈述两人获好评

  考试日期

    2月25日 面试

  2月26日 笔试

  2月27日 评分

  3月正式对外宣布考试结果

  足协人品保证:本次公开考试封闭进行,绝对本着公开、公正的原则,保证不会有内定的现象存在。

  考试原则

  考试方法

  1.为防止笔试题目提前外泄,足协安排技术部主任与有关方面联系,采用题库调取方式。

  2.考试时准备了A、B卷,参加笔试的考生现场考试的考题未必完全一样。

  在国内就业压力巨大的情况下,英明伟大的中国足协作出重要决定:以考试形式在本土寻找国字号教练,为土帅们提供下岗再就业机会!昨天,4位考生吴金贵、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经过最后的冲刺复习,踏上了国足主帅考场,参加面试;王宝山和刘春明则参加了国奥主帅招考的面试;此外足协还进行了对国青、国少队教练的面试。

  今天,考生们还将参加笔试。

  考生须知

  1.不管你热不热爱中国足球,你必须要有一颗勇敢的心,有口水溅身面不改色的心理素质。

  2.输球绝不推卸责任,该骂场地天气就骂场地天气,该骂足协就骂场地天气,该骂媒体还骂场地天气。

  3.拥护保平争胜一百年不动摇的国足基本政策。

  考官解密

  足坛“八仙”握生杀大权

  中国足坛这个考场门道甚多,要想在这个地方呼风唤雨,才能不是最重要的,人脉深厚才能坐得稳当。南勇当然深知这个道理。上任一个多月以来,南勇频频听取足协上下意见,最终确定了考官名单。南勇亲任考官组长,杨一民任副组长,青少部主任朱和元、现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和技术部主任李冬生也在名单之中。

  最引人注目的则是“八大元老”。除了戚务生、金志扬、马元安、徐根宝和高丰文5位教练委员会元老外,足协还从已退休的元老中聘请了郭家明、李传琪等3人加入。此外,足协特意组成了一个6人监督组,CCTV著名电视人张斌、《人民日报》资深记者汪大昭以及新华社一位知名记者、两位球迷代表以及一位国家体总竞体司官员组成监督组。

  记者解析

  要想考得好,除了智商高,情商也得高。各位考生不妨考前多“走动走动”,谦虚谨慎一点,多向老同志请教——老同志经历过中国足球的起起落落,洞悉中国足坛的人情世故,成功经验不多,失败经验则有的是。综合

  面试重点

  现场剖析韩沙之战

  据透露,本次面试共分两部分内容:第一,15分钟演讲,考生向专家组阐述自己的执教思路;第二,现场剖析比赛案例。

  足协为考生选择的案例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10强赛第4轮韩国客场与沙特队的比赛,韩国队2∶0获胜。专家组要求4名考生以韩国队主教练的身份来点评韩国队的取胜原因、剖析本场比赛发现了沙特队的哪些问题。

  各人陈述环节,4大考生难分伯仲

  在昨天进行的国足选帅面试中,吴金贵第一个登台亮相,接着是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

  在个人陈述环节,4大考生难分伯仲,并且就国足水平定位在亚洲二流的观点达成了一致,并都表示要在任期内带领国足重回亚洲一流行列。

  而在现场剖析比赛的环节上,立分高下。这道分析韩沙之战比赛录像的考题目的是观察应试者对比赛的洞察力和判断力。尽管元老评审团没有说法,但据悉吴金贵和沈祥福的分析赢得了较高的评价。他们在分析中都说到了韩国队没有因为在客场而选择保守战术,打乱了沙特队的赛前部署,让主场作战的沙特队乱了阵脚。

  今日笔试

  吴金贵

  最不怕考试

  今天是考试的第二天,除了上午进行其他国字号教练竞聘的面试外,下午全部是笔试环节。为了防止提前泄露,考题昨天才制作完毕,而且分为A、B卷,考生现场抽取。考试分为三部分,国际时事、体育知识和足球理论。

  对于笔试,吴金贵和沈祥福表现出了不同的态度。沈祥福看来有些发怵:“考试的内容涉及教育学、心理学和管理学,不结合足球谈,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写。”曾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和德国科隆体育学院的吴金贵则自信满满:“我读书时,就是一路考过来的。我相信只要准备充分,没问题。”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

  本报记者 任重 采写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