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已变得可有可无 火箭交易重组看来并非坏事

  五连胜,火箭冲进西部前四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在丰田中心全体球迷“火箭,冲啊!”的高呼声中,布鲁克斯和阿泰斯特6罚6中,火箭以98比94主场拿下了来访的开拓者队,完成了复仇之战,将连胜场次延续到了第五场,东部排名也攀升至第四位。

虽然本场比赛姚明只拿到了15分,不过幸好还有阿泰斯特和斯科拉,不仅阿泰拿到全队最高分21分,斯科拉也再次打出两双,砍下了15分和11篮板。

  阿根廷人斯科拉无疑是本场最为干劲十足的球员,不仅贡献两双,在对阿尔德里奇的防守中也是可圈可点,完美地体现了一颗螺丝钉的价值,时刻出现在球队最需要的位置上。对于自己的上佳表现,斯科拉倒并不居功自傲,“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斯科拉说,“我们还有很多改善的空间,但事情会变得越来越好,这绝对是我们所希望自己能担当的角色。”作为队友,姚明也肯定了斯科拉的努力,“路易斯就像万能胶一样,哪里需要他哪里就出现他的身影。”

  “这是一场怪异的比赛。”尽管赢了对手,走下赛场的阿泰似乎还是有点摸不着头脑,虽然他拿下了全队最高分,不过今天的效率并不高,尤其在下半场比赛中,他9投只有3中,手感显然颇冷。而他的表现也成了火箭本场的主题曲,习惯性的开场慢热,魔咒般的关键时刻掉链子,最后依靠一点点幸运才如履薄冰般地拿下对手。这样的场景,在本赛季中已经出现过太多次,这一回胜利之神眷顾的还是他们,可下一次呢?

  下一场比赛,火箭将迎来更严峻的挑战,如果说开拓者同火箭尚算实力相近,那么下一轮,他们的对手就将是由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克里夫兰骑士。要对阵东部老大,以现在的火箭来说一场硬仗在所难免,不过五连胜多少还是给了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不少底气:“面对骑士的下一场比赛将是我们的巨大考验,但是我们需要继续努力,争取能够延续自己的连胜。”

  连姚明也变得可有可无

  还记得上次被罗伊一记超远距离三分绝杀之后,姚明恨恨地扔下一句话“我们休斯敦见”。也许是那晚玫瑰花园的遭遇留下的心理阴影,这回再度对阵开拓者,姚明从一开场就决定一切都要跟上次不一样,不过倒霉的是,这回他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上一次太谨慎?好吧,那这次大家就看到了一个急躁冒进的姚明。抱着“投不中算什么,反正球就是得给我”的心情,小巨人整场比赛都陷入了挣扎,不仅篮下屡投不中,还连续在普尔兹比拉和布雷克身上吃到进攻犯规,不得不被主教练替换下场。基本上前两节比赛打完之后,他还没摸上比赛的节奏,空有壮志却无计可施的状况,不由得姚明不怒火中烧。

  然而中场休息也没有令小巨人的手风转顺,犯规、走步、被盖,反正什么挫事都让他碰上了,正当大家觉得情形不可能再坏的时候,意外又发生了。第三节7分34秒时,姚明在左侧尝试内线进攻,还未等他从容转过身来,对方普兹拉比和巴图姆两人已经紧紧地贴住了他,结果姚明不仅被吹走步,撞在人墙上的他立刻血溅球场,直接送进了更衣室缝针。

  “开始,我是想打得狠一些,想制造对手犯规,要么就让对手夹击我,我可以把球转移出去。但是这个战术执行得不是很成功,我们内线的杀伤力不是很大。尤其是第四节,对手对我绕前,我很难接到皮球,我们也打得比较随意。有些战术,我们是喊了出来,像挡拆什么的,但是成功率不高。还好,我们上半场优势很大,有老本可吃,我们的防守也不错,最后还是获得了胜利。”赛后,脑门上贴着纱布的姚明这么说,缝针处血迹依然可见。

  15分8个篮板,全明星赛后第一次得分不曾上两双,这份成绩显然不是姚明所期待的复仇,不过也许正如巴蒂尔所说“我们并不是休斯敦姚明队”,火箭的获胜才是姚明最大的愿望。于是,小巨人乐呵呵地拿自己的伤口开起了玩笑,“我也不知道到底缝了几针,要不现在拆开来数数?”  

  重组看来不是件坏事

  一周以前,火箭还处在一片混乱中,不过到了昨天的火箭确实有理由大笑一场。击败开拓者,上升到了西部第四的位置,取得赛季最长的五连胜,主场八连胜,而这一切都是在火箭重组后场,并且每个人都重新定位之后取得的成绩。

  虽然从单场比赛看起来并没有太大的进步,上半场领先18分又让人家追回15分,到了最后关头也不过领先2分而已。他们本来可以打得更好更出色,轻松地拿下对手本不是问题,就像巴蒂尔说的,“这是一场很棒的胜利,但是一场主场比赛的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真正的考验是能否在客场战胜季后赛水平的球队。尽管我们在主场获得了胜利,但这样的胜利对我们并不是真正的考验。”这场胜利并不意味着火箭已经达到了怎样的高度,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火箭已经走出了改变的一步,哪怕现在看来只是小小的一步。

  这一步,是布鲁克斯已经逐渐开始学会对节奏的控制,不再撒开脚丫子满场飞奔,让姚明无论如何都跟不上他的脚步;这一步是,是劳厄里凭借自己强壮的身材和飞快的速度,成为一名一往无前的突击战士;这一步,肯定也包括了海耶斯杰出防守的再现。这都是些微的进步,然而综合在一起,也许在未来就能成为决定成败的关键。

  火箭目前还剩25场比赛,12个主场加13个客场,而其中除了超级强队的骑士和湖人外,大多数是实力并不如自己的球队,如此看来并不算太艰难。火箭只要发挥稳健,不但杀进季后赛希望很大,获得主场优势都不是没可能。若相对乐观些来说,鉴于掘金目前只比火箭多了一个胜场,那么火箭超越掘金,以西部第三的身位结束常规赛都并非不现实。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