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战骑士首发PK:姚明等待复仇 一场田忌赛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 已连续五连胜的火箭队将迎来一次真正的考验,主场迎战同样五连胜的骑士队。

本赛季双方遇到过一次,火箭客场憾负骑士,此前最长的四连胜也遭终结。不知明天一役,谁将终结谁的五连胜。

  不出意外的话,双方会继续上一场比赛的阵容。内线之争,姚明将继续领衔斯科拉迎战伊尔戈斯卡斯与本-华莱士。无论从本赛季个人数据还是在球队中所担当的重要程度来看,姚明与斯科拉的组合均全面压倒对手。“姚斯组合”本赛季场均合砍32.2分17.9个篮板,而伊尔戈斯卡斯与本-华莱士则一起才拿下16.6分13.9个篮板。不过,尽管从数据上看姚明与斯科拉明显占优,但上一次与骑士相遇时,火箭内线却没有占到多大便宜。当时“姚斯组合”合力砍下30分11个篮板,高于对方的17分9个篮板,但投篮命中率上却逊色对方,尤其是姚明在受到对方的强悍防守时,9投仅中3。当火箭最稳定的得分点遇到困难时,必然影响球队的整体发挥,最终也以9分憾负对手。明日内线交战是重演历史还是成功复仇?!

  勒布朗-詹姆斯永远都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不管是火箭的防守专家巴蒂尔还是“野兽”阿泰防守詹姆斯,都将是一场恶战。詹姆斯作为全能战士,个人数据是火箭队任一球员无法比肩的。本赛季场均28.5分7.3个篮板7.2次助攻,而且投篮命中率也接近半百。或许火箭最好的出牌方式就是用自己最强的盾(弱进攻点)去碰骑士最锋利的矛,就算不能完全阻止,消耗詹姆斯的能量也不失为上上策。阿帅在这一位置的排兵布阵将决定比赛的胜负。或许,阿帅可以学习下中国古代人物田忌是如何赛马的。

  后卫线上,火箭仍需观察。布鲁克斯的稳定性还没有让人完全放心,还好阿泰的最近一直有着不错的表现,成为火箭又一个稳定的得分点,最近七场比赛,得分都处在20分左右。骑士队的莫-威廉姆斯在享受一场狂"吃"44分的大餐之后,得分急剧回落到十几二十分,最近五场状态也一直稳定在得分上双。其同伴金赛很少获得首发的机会,本赛季刚获得三次首发机会,所以个人表现机会较少,而且数据上也显得不起眼。不过,也不可过于小视金赛的得分能力,上一场战灰熊首发出场,出手6次,也砍下11分并送出3个篮板。

    以下为本赛季双方首发球员的个人数据:

火箭-姚明
位置 中锋
号码 11
姓名: 姚明
生日: 1980年9月12日
身高(CM): 228
体重(KG): 140
效力球队: 火箭
 
骑士-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
位置 中锋
号码 11
姓名: 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
生日: 1975年6月5日
身高(CM): 220
体重(KG): 117
效力球队: 骑士
2008-2009赛季
平均得分 19.8
平均篮板 9.6
平均助攻 1.7
平均抢断 0.4
平均盖帽 1.7
投篮命中率 54.3
罚球命中率 86.8
三分命中率
平均上场时间 32.8
 
2008-2009赛季
平均得分 13.6
平均篮板 7.3
平均助攻 1.2
平均抢断 0.4
平均盖帽 1.3
投篮命中率 49.7
罚球命中率 79.6
三分命中率 41.4
平均上场时间 26.7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方群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