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甜瓜已落后韦德皇帝 是什么遮住了安东尼光芒?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26日10:40 来源:尚篮

   (引题)是什么遮住了安东尼的光芒?答案显而易见:不成熟!好吧,他已经在很多方面有了进步,他开始努力地争抢篮板,他开始尝试inside&out,他甚至可以单节得到骇人听闻的33分!但他还是没有达到他应该有的水平——你会满足于迈克尔·杰克逊表演一段刚刚能称得上精彩的霹雳舞么?你会满足于彼得翰赛尔一辈子只拿两个或者三个达喀尔拉力赛的冠军么?所以,对于安东尼这样一块璞玉,我们当然不会满足于他场均得到21分,不知道季后赛第二轮的地板是什么样的现状。

  (正文)Melo真的不够成熟。私藏大麻、酒吧暴力、球场斗殴、卷入错综复杂的黑帮关系……这些事情都严重影响了他的职业生涯。他在努力让自己成熟,但是当他在场上情绪出现波动的时候,还是会选择自己蛮干,结果是:进攻犯规、失误、被盖、强行出手不中。在不开心的时候,他还是会在媒体半个小时的采访过程中仅仅吐出五个字……所有的这些表现,都跟“成熟”这个词没有太大的关系。

  Melo的球风和他甜美的外表吸引了大批的球迷,他们抱着陪同第二个“飞人陛下”一同成长的信念等待了5年,在此期间,他们的脑海里一直有一个疑问:Mleo,你什么时候才能成熟?

  曾经以为纽约的打架停赛事件能让你成熟,可你没有;

  曾经以为艾弗森的到来能让你成熟,可你没有;

  曾经以为季后赛被湖人横扫轻松送回家钓鱼能让你成熟,可你没有;

  曾经以为梦之队队长的身份能让你成熟,可你没有;

  曾经以为你说要带队拿60胜的时候你能成熟,可你没有;

  ……

  安东尼就像一个长相乖巧、聪明伶俐的小孩子,大家都对他的期望特别高,但他的调皮和逆反却一次次让人失望,但是当你看见他天真的笑容,看见他的技巧和天赋时,又不忍心责备他。

  再看黄金一代

  提到安东尼,就不得不提2003年的黄金一代,作为NCAA的冠军和四强赛的MOP,安东尼可以说是那一届所有球员中起点最高的,他也在处子赛季就带领球队进入了季后赛。但如今看来,甜瓜却已经远远落后于韦德和詹姆斯。三人之中,詹姆斯是年纪最小的,却是最早熟和城府最深的。他志向远大,很少透露自己的想法,他的目标远不止统治篮球场,成为世界首富也是他的梦想之一。韦德是三人之中最老实的,他总是实话实说,认真努力地打球,认真努力地生活,无所畏惧地将自己抛在空中,然后无所畏惧地摔倒在地板上。一次又一次不可思议的突破和“wade fall”告诉所有人:闪电侠是这个联盟打球最拼命的人之一。

  安东尼是三人中最不成熟的,他总是一副小孩子脾气,想怎么干就怎么干,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从不将自己约束在联盟和媒体早已经约定俗成的条条框框中。他的想法总是简单而美好,在他的笑脸背后,是一颗纯洁的心灵。这也正是很多人喜欢安东尼的最重要的一点:像令狐冲那样的不能成大业的真性情,坦坦荡荡,嬉笑怒骂,随心由我。

  可悲的是,这是一个商业性质的联盟,这是一个靠热血和强硬吸引眼球的地方,在媒体的渲染下,安东尼不可避免地与软蛋和悲情联系到了一起。甜瓜确实不够幸运,詹姆斯和韦德在进入联盟至今一直都对自己的球队有绝对的掌握权,无论是年迈的鲨鱼还是桀骜的小莫都无法对他们的地位产生威胁。安东尼却不同,他的身边有艾弗森,有比卢普斯,如果他在更衣室里摆出老大架子的话,马丁和坎比都会挤兑他。是的,安东尼从来没有对球队有过足够的掌控权,掘金有一堆战术可以脱离他进行,他也不能在手感好的时候肆无忌惮地出手。

  更不幸的是,安东尼的教练是乔治·卡尔。我们无法知道卡尔对老板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导致他一直没有下课,但我们清楚地知道,乔治·卡尔是一个如此好强的教练。如果他的球员发挥不好,乔治·卡尔的大嘴巴时刻在等着他们,这一点,曾经西雅图和密尔沃基的球星们已经受够了。当甜瓜受到挫折的时候,乔治·卡尔总在寻找他的短处,这样的教练是无法取得队员的信任的。不仅如此,卡尔在防守方面对球队的调教也很不理想,指责卡尔的球队不会防守就像指责德·安东尼的球队过于浪投一样毫无意义——他从来没有给球员们灌输过足够的防守意识,也没有采取成功的措施来调动球员的积极性。他会在媒体面前灌输,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但是在更衣室和训练课上,他的球员没有感受到来自卡尔的关于防守的热情。

  在卡尔擅长的进攻方面,他对安东尼的利用也不够完善。本来这点并不显著,但明白人在看了奥运会老K教练为安东尼安排的位置和战术后,卡尔就相形见绌起来。Melo既有出众的跳投,也能持球冲击篮下,他的内外线得分能力很均衡。这就是为什么老K喜欢把他放在大前锋的位置上,在这个位置上他的里外结合让德克·诺维茨基和世界上的其他大前锋倍感不适。丹佛则在太多的时候让Melo远离篮筐,他们更多希望依靠的是他的中投,而不是他冲击篮下的能力。如果卡尔稍微用点心,掘金完全可以开发出一套进攻战术,把甜瓜放在能发挥他强硬攻击的位置,这样他每晚的贡献绝不仅仅是21分。

  对于乔治·卡尔的口才和挑刺的本领来说,一份ESPN体育台专职评论员的工作显然更适合他。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