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经济危机姚麦未受冲击 NBA联盟总部裁员9%应对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26日12:07 来源:搜狐体育

  好在现在看来姚明的年度收入似乎还没有太大的影响。有数据显示,姚明2008年的收入大约在3650万美元,其中2150万来自赞助合同。根据《新闻周刊》的数据,姚明身上有锐步、可口可乐、VISA和一个GPS制造商Garmin的合同,另外最近还新增了一个与查尔斯·巴克利、德文·韦德一起的手机赞助。其中大部分合同都是多年期合同,合同总金额达到1.5亿美元。另外麦蒂的收入影响也不大。

  姚明和麦迪之所以没有受很大影响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是两人的合同大部分都是长期合同,其二是两人都是国际明星,其赞助商投放广告的主市场之一在中国。由于中国在这次经济危机中起到非常重要的延缓经济危机扩大化的作用,因此,至少现在还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姚明的赞助商要退资,这个手机赞助是在最近才得到的,是在2008年10月份之后,更能说明很多问题。也许是这个手机赞助让桑德斯在分析经济危机时比较乐观。

  麦尔说:“我们现在也没有任何影响,但也许10分钟之后一个电话就会改变一切。在体育界没有人比伍兹更有名,在NBA没有谁比詹姆斯更容易获得赞助,既然他们都未能幸免,我不敢说我们就一定不会有影响。”

  经济危机是指整个社会的经济状况发生困难,从理论上说任何产业都不会有特例。也许体育产业是比较特殊,对经济危机的反应略微缓慢些,但这不代表就没有反应。看来这次全球大恐慌绝不会是个短期行为,因此居安思危绝对不是坏事,即便是对于姚明、麦迪这些超级富翁们来说也是一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