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俄罗斯花滑选手:来哈尔滨收获快乐 结果不重要

  “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在自己的大学时代里参与了一次国际赛事,在这里结交了朋友,总结了经验,我们能在这里,就是在收获快乐!”

  伴随花样滑冰最终冰舞决赛冠亚季军赛结束,大冬会花样滑冰全部赛事已全部结束了,收获奖牌的运动员们满载而归,而那些没有夺得奖项的运动员们也同样在收获快乐,正如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员卢布莱娃·爱卡特琳娜和她的搭档萨洛夫耶夫·德米特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的一样。

  卢布莱娃·爱卡特琳娜现就读于莫斯科国力体育学院,她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学校是一所专业体育运动员及教练培训学校,每年都会有大量的前辈步入国家体育运动员的队伍。今年23岁的她学习花样滑冰已有10年的时间,最初学习花样滑冰并不是她的想法,是喜欢音乐的父母的决定,因此她特别感谢父母,因为如果不是他们,她也许永远体会不到一个人在冰上舞蹈的乐趣。也和父母一样爱上了音乐。

  卢布莱娃·爱卡特琳娜与搭档萨洛夫耶夫·德米特里合作冰舞是从5年前开始的,与其他许多参与大冬会的选手比起来,他们这对组合成立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用他们自己的话说,两个人的合作一开始就十分默契,花样滑冰已成为他们生命当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为练好冰舞,他们经常主动排练舞蹈到很晚,哪怕没有音乐也不会受到影响,因为,音乐一直在他们心里。

  过去,卢布莱娃·爱卡特琳娜与搭档萨洛夫耶夫·德米特里曾参加过欧锦赛,来哈尔滨参加大冬会是他们第一次来中国,对他们而言,花样滑冰会成为一生的追求,需要的是持之以恒的态度。因此参加大冬会,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太大负担,他们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在求学阶段经历国际赛事,学习别人的优点、找出自己的不足,这就是最大的收获。来之前,卢布莱娃·爱卡特琳娜和萨洛夫耶夫·德米特里通过网络对哈尔滨进行了全面了解,他们知道哈尔滨叫“冰城”,还知道这里素有“东方小巴黎”之称,他们认为这是全世界大学生的一次相约,并希望能在这座浪漫的城市结实更多朋友。

  □记者 邹呈娣 文/摄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德米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