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将士集体跪谢幸运女神 皇马遭绝杀球迷骚乱

拜仁将士集体跪谢幸运女神
拜仁将士集体跪谢幸运女神

  当16强抽签出炉之时,本赛季重返欧冠的拜仁将抽到了公认实力最弱的里斯本竞技,克林斯曼长出一口气,他可以安心地坐看其余各大豪门捉队厮杀了。事实正是如此,拜仁昨日凌晨如愿在葡萄牙客场5球狂胜对手,几乎已经迈进8强行列,而队员们获胜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集体跪地感谢幸运女神的眷顾……

  5:0意味着什么?首先,它意味着本届欧洲冠军杯16强淘汰赛第一回合结束后,第一支挺进八强的球队是德甲巨人拜仁;其次,它不仅创造了克林斯曼任内拜仁获胜的最大比分,也创造了拜仁队史上在欧洲冠军杯历史上的最悬殊比分胜利。

  上周德甲联赛中主场不敌科隆队后,拜仁的战斗力受到全世界的质疑,而昨天欧战的结果表明,拜仁只是“大意失荆州罢了”。拜仁前场三叉戟里贝里、托尼和克洛斯包办了本场比赛的全部5粒进球,5:0使得未来的第二回合比赛失去了意义。在上周六德甲联赛主场负于升班马科隆队之后,拜仁新年的前4场比赛已经输掉了3场,冬歇期后的拜仁的疲软让主教练克林斯曼陷入了上任以来的最大危机,在近日《图片报》的投票中,有65%的读者甚至都认为克林斯曼根本不适合拜仁,德国球迷和媒体中“克林斯曼是胆小鬼”、“克林斯曼走人”的声音不绝于耳。现在,大家都可以安静了,克林斯曼安全了。

  其他场次比赛中,尤文图斯在客场发挥上乘,但仍被希丁克率领的切尔西1:0击败,德罗巴打入全场唯一进球;“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则有些失常,在主场被希腊球队帕纳辛耐科斯1:1逼平。记者贾知若16强首回合第二比赛日

  皇马0:1利物浦

  切尔西1:0尤文图斯比利亚雷亚尔1:1帕纳辛耐科斯里斯本竞技0:5拜仁慕尼黑

  如果缺少了中场核心杰拉德,有伤的前锋托雷斯在场上又形同梦游,英超豪门利物浦的战斗力还剩多少?这个悬疑昨天在伯纳乌球场得到解答——是的,这是“半支红军”,已经足够让主场作战的皇马吞下0:1的苦果。

  “半壁”红军攻陷伯纳乌

  绝杀边缘人定乾坤

  两支球队在各自联赛中有相似之处,均处于夺冠“第一梯队”,但与榜首头羊的差距都是7分。相对而言,皇马夺冠的难度更大,因为一个赛季以来,他们几乎一直在积分榜上被老对手巴萨压制,直到最近几轮积分差距才缩小了一些,红军利物浦则是领先了很长时间后,被曼联逐渐追超,从气势上讲,他们追赶的底气相对足一些。

  不过这场冠军杯对决是在皇马主场进行,加上皇马近期狂飙九连胜,而红军阵中大将杰拉德因伤只能坐替补席,锋线上主力前锋托雷斯又受踝伤之困,此消彼长,赛前舆论普遍认为皇马更有希望取得首回合的胜利。

  但身高1.73米的以色列国脚贝纳永打破了这种“思维定式”,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皇马后卫海因策无谓放倒库伊特,红军获得前场任意球,奥路里奥右路开出弧线球之后,贝纳永甩开盯防他的伊瓜因,头槌轰门得手,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差距西甲不如英超

  这是英格兰和西班牙足球之间的巅峰对决,也是冠军杯夺冠次数最多者(皇马,9次)与夺冠次数第三名(红军,5次)之间的对决。1980/81赛季欧冠决赛,利物浦曾1球取胜皇马夺冠,也许从那时起,红军就背负着“皇马克星”的盛誉。

  全场比赛,皇马在控球方面占据一定优势,但门前把握机会能力等方面,远远不如对手。贝尼特斯率领的红军非常务实,在场面略处下风的情况下夺取比赛的胜利,就是他们的特点,也是“杯赛之王”的秘技。从这场比赛来看,皇马坐镇主场,而红军缺少了灵魂人物杰拉德和托雷斯(踝伤发作后托雷斯在场上形同虚设),比赛结果却是0:1,这充分显示了如今西甲和英超的差距。也许,真正能够撼动英超豪门的西甲球队只有巴塞罗那。

  “我们需要向前看,如果我们在客场踢出水平,我们就能晋级下一阶段的比赛。”赛后皇马主帅拉莫斯如是说,但这已经有点给自己鼓劲的意味,要知道,赛后皇马球员们接受采访时,罗本已经明确表示:“下回合翻盘?我觉得难度太大了。”

  骚乱皇马球迷内讧

  据国内某专业体育报报道,当皇马比分落后时,媒体席前方突然爆出了一阵骚动,两名隔了十几个座位的球迷一言不合,大声争执了起来,随即双方剑拔弩张,五六个人翻越了几重障碍冲向另一方的坐席,手上开始了推攘,随即便爆发成了小规模的斗殴,主看台上下一片哗然。而最让人不解的是,冲突中心的人们脖子上分明都围着皇马的围巾……

  这一边内讧还没来得及平息,沉默中的极端球迷终于也爆发了。他们和赶来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了冲突,不少人将皇马的旗帜一把扯下,把队旗扔向空中,用长长的旗杆向严阵以待的警察挑衅和对抗。一时间球门后闹哄哄的打成了一片,没有人再有心情看球,即使这时他们的球队还在场上徒劳地寻找着扳平的机会。

  这意味着,连“半支红军”都无法拿下,皇马给人的失望之情有多么浓烈。

  记者贾知若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斯曼 | 比利亚 | 伯纳乌 | 杰拉德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