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中国男子冰壶在歌声中“站起来” 虽败仍赢掌声

  歌唱是人类艺术宝库中流光溢彩的明珠,倾听歌声时心灵仿佛被荡涤一样,干净而纯粹。

  “站起来,我的爱牵着山脉,奔跑才有了期待,起点写着我的未来,终点没有成与败……”昨天上午,在大冬会冰壶比赛决赛资格赛的现场,中国队以7∶8一分之差输给实力强大的瑞典队后,观众席上,由志愿者带头唱起了奥运歌曲《站起来》,铿锵有力的旋律瞬间响彻整个场馆,所有人都和着歌声有节奏地鼓掌,这情景让所有男壶运动员们备受感动。

男壶队长王奉春对这种场面感慨万千:“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与歌声让我们感到了人们的理解和宽容,这是一种激励。”

  也许是受到全场观众的歌声鼓舞,在下午半决赛对阵韩国队时,在全场观众《站起来》、《祖国在我心中》等歌曲和掌声中,男队的小伙子们超水平发挥,以9∶5拿下韩国队,获得了本次大冬会男子冰壶的铜牌。

  昨天的冰壶赛场,比赛精彩,观众席更是热闹,中国志愿者方队、由英国男队员组成的拉拉队、日本队所有队员排成的一字长龙、瑞士队员的红蓝帽子组合……几乎没有比赛的队伍都赶到了半决赛赛场,他们摇着手中的国旗,做出各种助威姿势,为场上自己国家队,也为其他国家队加油助威。更有甚者,手举国旗绕着观众席一圈圈奔跑,每到一处都会得到哈尔滨观众的热烈掌声。本报记者 柴宇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