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VS利物浦

欧冠首轮淘汰赛 英超2强延续不败利物浦1-0皇马

  N本报记者袁文通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首轮淘汰赛首回合比赛全部结束。随着切尔西、利物浦双雄均以1比0战胜各自对手,英超四强在8强战首回合比赛中竟然取得了3胜1平不失一球的佳绩,其中,利物浦还在此前西甲9连胜的皇马身上拿下一场宝贵的客场胜利,这让英超无愧世界第一联赛的称号。

而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客场5比0大胜里斯本竞技,也让它成为16支球队中提前晋级8强的球队。

  英超两强延续不败

  八强战首回合首日比赛中,曼联客场战平国际米兰,枪手主场1比0小胜罗马。昨天,近四年来已成欧冠四强常客的切尔西和利物浦也没给英超丢脸,同以1比0获胜。

  最大的胜利来自利物浦客场拿下皇马,赛前不论媒体还是“红军”的拥趸都为球队捏着一把汗。客场作战,加上队长杰拉德刚刚伤愈,“红军”全身而退难度相当大。然而经过90分钟的比拼,被称为“杯赛之王”的贝尼特斯在同胞拉莫斯面前尽显老辣和狡猾,在比赛中成功遏制皇马边锋罗本和前锋劳尔的发挥,最后时刻右前卫贝纳永绝杀皇马,可以说利物浦的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八强。第二回合,除非拉莫斯能出什么奇招奇兵,否则翻盘的机会很小。

  在伦敦,希丁克为了球队的备战煞费心思地请来了魔术大师大卫·布莱恩(此君曾有在冰内生活66天、悬挂在泰晤士河上44天等创举),为的就是让球员们在这名魔术大师的帮助下轻松应战,结果切尔西果然焕发光彩:凭借着“魔兽”德罗巴在第12分钟的进球,切尔西以1比0战胜尤文图斯,斑马军团也遇上了历史上17次造访英伦的第11次失利。此役球队最大的收获不仅仅是比赛的胜利,更让蓝军欣喜的是,那个曾经让欧洲其他豪门丧胆的德罗巴又回来了,这让希丁克有足够的胆气期待球队能够在阿尔卑球场笑到最后。

  拜仁提前杀进八强

  首轮淘汰赛首回合交手,最大的“冷门”来自德甲豪门拜仁,说冷门并非指胜利,而是5比0的比分,毕竟此役之前,克林斯曼的球队近况不佳,在联赛中两连败,离榜首位置越来越远。

  此时客场作战,能赢球已属不易,更不要提是大比分。然而,凭借里贝里(2球)、托尼(2球)和克洛泽的进球,拜仁大胜对手,次回合主场的比赛已毫无意义。

  这也让沃尔夫斯堡主帅马加特赛前的预言成真,“拜仁最大的困难将出现在四强战中。”如果说2负1平的成绩让意甲诸强灰头土脸,那么只收获3平的西甲3强也无法笑逐颜开。在前天马竞和巴萨收获2场平局后,昨天比利亚雷亚尔也在主场收获了一个1比1,与帕纳辛奈科斯战平。

  有一说二

  本期主持 王敏

  突围,就看巴萨

  欧冠16强首回合战罢,英超球队3胜1平占尽先机,意甲3强和皇马都已经处于出局边缘。在欧冠赛场,英超球队依然延续着最近几个赛季的统治地位。

  切尔西和阿森纳分别在主场不失球的情况下,1球击退尤文图斯和罗马;曼联虽然在客场和国米0∶0握手言和,但他们下一场将在主场作战,已占先机;至于利物浦,攻陷伯纳乌后其实一只脚已经踏进了8强,更何况昨天他们只使用了半数主力阵容,连杰拉德都是替补走过场。

  目前英超球队在技战术水准和教练临场指挥上已明显高出其他联赛的豪门球队。比如曼联和国米一役,穆帅那条冠绝意甲的中场中轴线,完全被吉格斯、朴智星和卡里克等人的速度和技术拖垮。从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出,目前意甲联赛在攻防转换速度上,已经明显落后于英超。

  公认的一种说法是,英超球队的克星还是AC米兰和巴塞罗那这样讲究技术、重视控球的球队。

  想当年,穆帅时期的切尔西,和巴塞罗那恶战数次,还是占不到上风;而AC米兰也曾让曼联在欧冠中吃大亏,上赛季被阿森纳淘汰,实在是米兰防线过于老化。

  看来,欧洲其他联赛球队本赛季要想突破英超对欧冠的封锁,恐怕也只有希望巴萨挺身而出了。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希丁克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