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冰壶夺金集体项目翻身 女子冰球不敌加拿大夺银

  晨报讯(记者 宋罖)昨天,在大冬会女子冰壶决赛中,中国队以6比5战胜冰壶强国加拿大队,夺得了在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上的首枚集体项目金牌。在稍晚进行的女子冰球决赛中,中国队1比3不敌加拿大队,拿到一枚珍贵的银牌。

  半决赛中,中国队以11比2大胜俄罗斯队,士气大振。加拿大队在大冬会女子冰壶队伍中实力最为强劲,去年夺得世锦赛亚军和太平洋锦标赛冠军,这支卫冕冠军在此前循环赛中9战全胜。中国组建第一支国字号冰壶队只有六七年时间,但中国女子冰壶运动进步神速。即便中国队曾在循环赛中以6比7遗憾负于对手,队长王冰玉也表示,对于决赛信心十足。

  本场比赛,中国队4名队员是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和周妍,比赛前两局双方战成1平。中国队在第3局获得让人惊喜的3分,在随后第4局被加拿大队扳回1分后,中国队在第5局投壶打出漂亮的双飞,形成本局的0比0格局。上半场,中国队以4比2暂时领先,并保留后手的优势。下半场,中国队在第6局得到1分后,加拿大队在第7局得到2分。第8局,中国队以后手采取防守的战术,始终保持对加拿大队的清场;在先手并且落后的情况下,加拿大队队员始终在场上尝试偷分并在“大本营”周围为中国队设置障碍。作为队长的四垒王冰玉在最后两记精准投壶,在队友刷冰配合下绕过加拿大队占位的黄壶旋进圆心,中国队本局再次获得1分保持6比4的比分优势。

  第9局中国队先手,为保持领先2分的优势,采取混合进攻战术。队长王冰玉在关键时刻振奋人心的击打令加拿大队只得选择旋球,并在第9局结束后放弃比赛。这样,团结的中国队战胜了世界强队加拿大队,并取得了世界级冰壶赛事的冠军。赛后,队长王冰玉说:“这就是团队的力量,能赢下这块金牌的原因是我们一起坚持到了最后。”中国冰壶队领队李东岩激动不已,“这块金牌和男队的铜牌一起创造了我国冰壶发展史上两项新的历史纪录。”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冰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