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队可以忘掉麦迪 没有一号姚明阿泰更加神勇

  没有麦迪的火箭,竟然已经6连胜。更难得的是,火箭昨日战胜的是东部排名第一的骑士。18000人都在伸长了脖子,瞪大了眼睛,等着看詹姆斯,但姚明却抢了小皇帝的风头。昨日,丰田中心的王者不是詹姆斯,而叫姚明。

  进攻核心 他15投13中

  麦迪病休后,火箭已经确认了球队的核心,那就是姚明。姚明则需要通过一场过硬的表现来证明自己。昨日,姚明的出手次数明显增加,达到15次,与阿泰斯特持平。要是麦迪在球队中,他一人所占的出手次数至少有20次。姚明的出手次数增多,充分说明了他在球队中所处的主导地位。更难得的是,姚明把握住了几乎每一次出手机会,他15投13中,在40分钟里砍下28分,还有8个篮板和1次盖帽。而相对于姚明的高效,作为骑士队的领袖,全能战士詹姆斯21投仅7中,仅得到21分,效率奇低。姚明成为火箭最稳定的得分点,而这正是球队巨星所应该做到的。在姚明得分上到20的比赛里,火箭23胜2负,就这么简单。

  防守中坚 他一掌盖死小皇帝

  与小皇帝之间的对话,那绝对是天上人间。姚明凌波微步似的绕过防守队员,一个跨步,单手在詹姆斯头上大扣篮。小皇帝已经跃在空中,准备盖帽,却被姚明轻易化解。姚明本场只有一次盖帽,正是送给了小皇帝。小皇帝詹姆斯整场比赛都不快乐,在被阿泰斯特与巴蒂尔防得突破无术之时,好不容易得到一次上篮的机会,正准备来一个大力扣篮,却被人一巴掌将球打飞。姚明不会给詹姆斯表演时间,他下手准、狠,时机捏拿合适,这记火锅倒是让詹姆斯大吃一惊,没有防备的他在落地时扭伤了脚踝,不得不一瘸一拐地走回到休息区。当詹姆斯下场时,也意味着火箭已经胜利了。

  詹姆斯在阿泰斯特的防守下,大部分时间都在跳投,而杀到内线,又有姚明挡道。小皇帝无计可施,传给队友,却又被火箭的防守破坏。整场比赛下来,詹姆斯居然没有一次助攻。“姚明太伟大了,他让我们很难受。”迈克·布朗如是说道。

  闪耀全场 他成为当晚明星

  姚明之夜让球迷疯狂,而篮球记者们也蜂拥而至,围住的不是詹姆斯,而是姚明。姚明的表现太耀眼,就连ESPN的记者也向姚明拍着马屁,“姚明,你的进攻与防守都是那么好,你是怎么做到的?”姚明一笑,“我知道我的队友们都很支持我,配合我。我要做的,就是将球投进篮筐,或是抢篮板。当我没法出手时,我会将球传给队友。”那名记者接着想考考姚明,“我看到你们打得与前一段时间一点也不一样,你们的防守更加好,你们的动力更加足,这是不是因为麦迪不在的原因?”姚明知道这是个圈套,他才不会钻呢,“我们在西部,西部的竞争很激烈,我们必须要有这样的动力,才能够打进季后赛。这跟一个人没有关系,我们是一个团队。”

  动力足、信心足,这正是火箭队的变化。而导致这个变化的,正是姚明。姚明正式登基火箭,谁还管麦迪是谁呢。

  本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詹姆斯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