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大冬会感动瞬间:冠军兄妹最默契 冰上公主负伤

  大冬会是一次青年的盛会,它让来自不同国度、不同文化、不同信仰的年轻人们以体育的名义相聚在一起,让文化得以交融,让体育精神得以传播。作为参与此次大冬会人物报道的记者,一次次走近运动员总会发出感叹,其实,每个运动员就好像一本书,里面记录了他们追寻体育梦想的花样年华,而当这一天到来时,人们才会看到他们花一样的青春。

  最默契的“冠军兄妹”

  在本届大冬会上,花样滑冰比赛中,冰舞规定舞和创编舞一路领先的以色列札莱斯基兄妹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他们终以总分177.43分、高出第二名7分的优势夺得了金牌。成为本届花滑冰舞比赛中最为耀眼的组合。

扎雷特斯基兄妹在表演
扎雷特斯基兄妹在表演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哥哥亚历山大德拉今年25岁,妹妹罗曼21岁,很难想象,4岁起,受妈妈喜爱花样滑冰的影响,亚历山大德拉就开始上冰了。而相对柔弱的妹妹是在6岁时开始学习滑冰的,受气候太热的影响,在以色列整个国家里只有一个冰场,即使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也丝毫没影响兄妹两人对滑冰的热爱。于是,在当他们稍大一些的时候,父母就将他们送到美国进行专业学习,遇到了可敬的教练,于是,并不是一个具备滑冰气候条件的以色列才会出现冰上兄妹,才有了他们今天冰上舞蹈冠军的收获。

  “这不只是我们两个努力的结果,有我们彼此间的理解,还包括我们家人的支持和教练的支持。”兄妹两人获得冠军特别高兴,他们对自己的表现也表示很满意,并希望第一时间将这一好消息与家人分享。

  两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都会发生摩擦和不愉快,扎雷特斯基兄妹说,他们也不例外,但处理矛盾,他们有一套自己的哲学。妹妹罗曼说,在冰场上练习时发生争执在所难免,但从很小的时候开始,他们就有一个约定,那就是——从来不把冰场上的事情带回家,也从来不把家里的问题带到冰场上。

  兄妹俩说,他们特别感谢这里人们给予他们热烈的掌声。“虽然我们在这里停留的时间比较短,也没有太多时间四处逛逛,但哈尔滨这座城市真的是太棒了!”□邹呈娣文/摄

  加拿大女子冰球队里的“五朵太阳花”

加拿大队的“五朵太阳花”
加拿大队的“五朵太阳花”

  本届大冬会上,加拿大姑娘们组成的女子冰球队的出色表现令大家拍手叫绝。在这支队伍中,有5个女孩来自同一所大学,此前较长时间因打冰球在一起的基础,让她们成为赛场上风线上最合拍、赛场外最要好的姐妹,许多人叫她们来自全民冰球国度里的“五朵太阳花”。

  加拿大代表队体育新闻官克里斯说,就像中国有国球一样,在加拿大,冰球这项运动是一项全民运动,几乎所有的孩子都会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习打冰球,不论男女,整个加拿大有27所大学里都设有专业的冰球队,全国的国内比赛十分频繁,因此,优秀的冰球运动员层出不穷。

  克里斯所说的5个女孩分别是加拿大女冰队的3、7、11、14及22号。印象中,她们的身材该像赛场上一样魁梧,性格像赛场上一样带着霸气,但恰恰相反,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她们每个人都很瘦弱,说起话来温柔可爱,与赛场上全副武装的自己判若两人。她们告诉记者,5个人能够一起来哈尔滨参加大冬会,她们感到十分幸运。20岁的Leah Copeland告诉记者,因为共同的冰球爱好,在一所名为“ALBERFA”的综合型大学里她们五个人成为了队员和朋友,不断磨合过程中,5个人发现,她们中有运球快、对球的掌控力非常好的,有能出色完成带球过人的,有防守很好,有得分非常多的,各自有自己的优势,赛场上的默契也使她们建立了亲人般的友谊,长时间在一起也会产生矛盾,但她们总会坦诚去化解。18岁tephanie Ramsey是5个姑娘当中当中最小的一个,她说,虽然参加大冬会她们和其他队员只相识3个月,但共同的爱好让大家很快成为一家人。5个人当中RAYANNE TEEVE刚刚在哈尔滨过了她21岁的生日,她说,前几个大学的生日都是与家人和4个姐妹一起过,而这个生日是她最难忘的。□记者 邹呈娣文/摄

  负伤坚持比赛的“冰上公主”

芬兰选手科尔皮
芬兰选手科尔皮

  在花样滑冰比赛中,获得女子单人花样滑冰比赛季军的芬兰选手科尔皮以其美丽的容貌、轻盈的冰上舞姿、甜美的微笑,成为本届大冬会花样滑冰观众们公认的“冰上公主”。闪亮灯光下的冰舞台上,科尔皮的表演十分精彩,而鲜有人知道,她是在负伤的情况下坚持完成比赛的。

  科尔皮今年21岁,科尔皮刚刚在芬兰全国比赛中获得冠军,此前还曾获07年欧锦赛第三名的好成绩。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她现在就读于芬兰坦佩雷大学,学习方向为管理专业。坦佩雷大学位于芬兰的西南部城市坦佩雷,而这座被誉为芬兰戏剧之都的小城也给将音乐与滑冰结合起来的科尔皮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在坦佩雷,每年都要举行戏剧节,爵士音乐节和电影节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不少的国外游客前去观赏。1959年就建起了带有旋转观众席的夏季露天剧院,那里就是每年8月戏剧节会演的中心。

  冰场上的科尔皮活泼可爱、动作收放自如,随队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场下的科尔皮性格十分腼腆,她对待所有的人都十分友好,因此,身边的队友们都很喜欢她,很喜欢看她滑冰,更关注她的成绩。本届大冬会芬兰队共有79名运动员参加,当科尔皮比赛时,队友们都会尽量赶过去为她打气、助威,如果来不了,队友们就通过集体打来电话的形式为她鼓劲儿。

  成为“冰上公主”的过程是艰苦的,不仅要付出汗水,还会受伤。科尔皮参加本届大冬会,她原本是想拿到冠军的,但赛前训练时她不慎伤到了膝盖,随后才出现失误。尽管如此,科尔皮没有想过退出比赛,她说,她喜欢这个舞台,喜欢关注她的观众,她不能让关注她的人失望,也不能给自己留下遗憾。科尔皮很乐观,她没有因为没拿到金牌而失落,依然绽放美丽而迷人的微笑,因为,在她心里,她的花样滑冰路还长,她属于那个舞台。祝福你,“冰上公主”!

  □记者 邹呈娣文/摄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拉 | 雷特 | 罗曼 | 亚历山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