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简评大冬会金牌大战:金牌榜榜首呈现胶着局面

  □本报记者 梁学增

  几天来,金牌榜一直硝烟弥漫。从原来的中韩俄三强争锋已演变为中俄对抗。26日,中俄在金牌榜上战成16比15,一个暂时领先,一个紧追不舍。

  更富于戏剧性的是,27日双方战成了平手。

中国军团获得了女子冰壶金牌,而俄罗斯代表团在越野滑雪赛场拿下两金。只得等待俄罗斯与加拿大男冰大战结果,才能决定金牌榜最终座次。这种胶着局面在大冬会历史上并不多见。

  以往,一个代表团能获得十三四枚金牌甚至十枚金牌,便可确定金牌榜榜首位次。2007年都灵大冬会上,俄罗斯代表团以9金14银11铜成绩位列奖牌榜次席。

  俄罗斯代表团在赛前便有预感,估计俄中将争夺金牌榜榜首,并出现这种胶着局面。

  率领俄罗斯代表团参加本届大冬会的俄大学生体育联盟主席奥列格·马特钦曾说,尽管最终结果尚难预料,但奖牌榜首席之争将在中俄之间展开。

  俄罗斯是冰雪运动传统强国,在花样滑冰、冰球、越野滑雪和高山滑雪等项目上实力不俗。本届大冬会,俄罗斯共派出270人的庞大代表团参加,其中运动员179人,参加了除男子冰壶、女子冰球之外所有项目的比赛。除女子冰壶外,俄罗斯方面并未派国家队主力出战,而是以二三线队员为主,其中花样滑冰队列滑和男子冰球则是地地道道的地方队。此役,俄罗斯代表团在越野滑雪赛场上显示出绝对优势,已狂揽10金,在冬季两项上获得5金。

  28日,还有3金待争。冬季两项的2金,中俄有望各获1金。如果俄罗斯包办这2金,将提前登顶。俄罗斯加拿大男子冰球大战结果则不那么重要了。

  罕见的一幕, 难测的结果,这是此届大冬会的一大特点,可以写进历史。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