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第24届大冬会今闭幕 中国女子冰壶队夺金创历史

  本报哈尔滨今晨专电 (记者时敏)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今晚闭幕。昨天的比赛共产生10枚金牌,中国女子冰壶队夺得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中国女子冰球队获得了银牌。

  中国女子冰壶队决赛的对手是劲敌加拿大队,中国队在循环赛的比赛中曾经以6比7负于对手。

昨天,由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和周妍组成的中国队发挥非常出色,在第三局抓住对方的失误拿到了三分,前四局中国队以4比1处于领先,第七局加拿大队发挥出水平,接连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3比4。但在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中国队防守稳固,没有给对方更多的机会,最终以6比5击败对手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中国在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集体项目上取得的首枚金牌。

  2003年,中国女子冰壶队组建成立,2008年获世锦赛亚军,2009年获得世界大冬会冠军。六年的时间,中国女子冰壶队从一支打不过老太太组成的业余队的队伍,到战胜世界劲旅加拿大队,第一次夺得世界大赛金牌,实现了奇迹般的飞跃。中国女子冰壶队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

  女子冰球决赛也是在中国队与加拿大队间展开,最终加拿大队以3比1夺得了女子冰球的金牌,中国队获得银牌。目前在奖牌榜上中国代表团以17金17银12铜位居第一位,俄罗斯代表团则以17金12银17铜列在第二位,韩国代表团以12金7银9铜居第三位。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