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3-1艰难逆转上海 总决赛双方战成平手

女排
组图:天津3-1上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津沪总冠军争夺战第二回合较量再燃战火,连续坐镇两个主场的上海女排未能梅开二度,以1-3(25-21、20-25、13-25、23-25)负于天津女排,使得总决赛双方大比分战成1平。>>>上海队被逆转原因是什么?

  本场比赛双方首发阵容与昨日无异,上海女排依然排出主攻何晴与陈伊娜、副攻马蕴雯与朱慧菁、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及自由人马晓颖阵容;而天津女排则继续由主攻李娟与王莉、副攻杨洁与霍晶、接应殷娜、二传魏秋月及自由人王茜担纲。

survey

    剖析:天津女排找准上海命门 "非巅峰对决"他扭转乾坤
    败因:一传不稳致全面崩溃 上海女排用失利补欠缺一课

  首局开始双方均较快进入状态,3平之后,王莉发球出界、霍晶进攻漏球,上海队暂以6-4领先。随后,霍晶将功补过二号位轻吊及发球将比分反超至7-6,加之杨洁二号位轻打锦上添花,天津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4平后,张磊三号位前交叉进攻、马蕴雯两次拦网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7-14。天津队在17-22落后时,上海队张磊、何晴接连出现进攻失误,使天津队逐渐将比分迫近至21-22。但上海女排局末表现稳定,进攻奏效,加之何晴发球直接得分,上海队以25-21先拔头筹。

  飞跃-从2分到24分巨大飞跃 霍晶成天津女排最大收获
  冲突-女排联赛津沪球迷起冲突 矿泉水瓶乱砸恶语相向
  隐情-上海女排落败背后有隐情 队长打封闭二传染微恙

  次局2平之后,天津队殷娜与霍晶拦网两度拦死陈伊娜进攻,将比分领先至5-3,同时借此士气,霍晶背飞、殷娜发球及王莉轻吊连续得手,天津队迅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上海队此后发挥陷入低潮,天津队则在对手立足未稳之时乘胜追击。中局阶段,杨洁背快得手加之朱慧菁进攻下网,天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领涨至了16-10。大比分在握让天津队发挥更加有恃无恐,杨洁背快手起球落使本队以25-20得胜次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平。

  第三局天津女排先发制人,开局即以3-0领先。一传的不稳使上海队进攻乏力,霍晶高点背飞后得手后,发球又接连直接得分,加之李娟扣吊结合、杨洁网前拦网及时,天津队转瞬以15-5遥遥领先。顽疾一传的难以有效解决如影随形影响着上海队的发挥,在之后的比赛中,上海队的发挥一落千丈,比赛感觉完全丧失。天津队一鼓作气依靠李娟最后时刻轻吊打手出界,以25-13大比分取胜第三局,天津队暂以2-1领先。

  第四局争夺,上局深受接发球打击的何晴此局还施彼身,发球连得两分。但凭借上局胜势完全打开局面的天津女排并未受此影响,进攻依然果断,霍晶背飞得手后,天津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上海队在8-11落后时,朱慧菁前快及何晴两度进攻得手将比分扳至11平,此后双方你来我往陷入比分胶着战。21平后,上海队出现失误,天津队率先拿到赛点,最终王莉争球过网,使本队以25-23、总比分3-1首次在本赛季战胜上海队。

  至此,津沪两队战成平手。本届联赛冠军决战剩余两场比赛将于3月7日和8日移师天津继续进行,届时,天津女排能否挟主场之利再现神威,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李军辉)

·辩论话题:上海队还有机会夺冠吗?
正方
反方
正方:有,上海队阵容整齐,天津伤兵满营,上海还有机会 反方:难说,天津回到主场,夺冠机会很大
[互相拥抱庆祝]
冰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洁 | 霍晶 | 何晴 | 张磊 | 李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