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八一遭陕西队逆转遇两连败 王治郅请缨周三参赛

   八一双鹿最多领先对手27分却被逆转,末节仅得11分再创历史尴尬纪录。昨晚,八一双鹿以86:87,1分惜败,八一双鹿西部客场之旅遭遇两连败,全场比赛,王磊砍下全队最高分18分4个篮板。对于八一双鹿目前战绩,王治郅表示,“对于季后赛来说,一切都显得更加紧迫了。

” 记者 邹鑫

  现场

  王磊最后未能建功

  为了迎接八一双鹿的到来,陕西队在本场比赛开始前专门组织了一次会议,备战八一双鹿准备会。据陕西俱乐部工作人员讲,“因为八一队过来,门票提前售罄,担心比赛会发生意外状况,我们专门召开会议,还加强了警力。”凭借八一双鹿的号召力,昨晚比赛,陕西队主场馆球迷爆满。

  球迷多,为陕西队加油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陕西队在比赛一开始拿出百分百进攻势头。由于对阵八一双鹿他们只能在首节派单外援上场。八一双鹿一场及时的“三分雨”迅速熄灭了陕西队进攻势头,首节结束八一双鹿36:15领先对手21分。

  前三节八一双鹿都打得顺风顺水,在比赛中领跑对手。然而,“第四节是一个转折点,被双外援逆转。”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点评比赛时表现得很沉着。第三节结束时,八一双鹿还领先对手14分,可到了第四节风云突变。

  “除了许钟豪是内线,其他都是内线和外线之间,我们在内外线空切方面多一些,能赢球也有运气成分。”陕西队主教练吴庆龙承认队伍赢球有运气的成分,但很好地利用八一双鹿的弱项,让外线断了八一双鹿内外线连接,成为他们在最后一节制约铁军的利器。

  外援罗宾逊爆扣,陕西把分差缩小到了3分。比赛呈白热化。关键时刻张伟三分命中, 陕西队首次将比分反超87:86。八一双鹿功败垂成。最后5.5秒进攻时间,随着王磊外线三分弹筐而出,八一双鹿兵败陕西。

  

  赛后

  大郅请缨“希望打北京”

  看着大郅身着比赛服站在场边和队友一起喊着“八一,胜!”还以为大郅会在对阵陕西队客场比赛中复出。然而当比赛开始,大郅套起长衫,裹上棉袄坐上板凳席,球迷们热血沸腾的兴奋感骤然降到冰点。

  比赛结束后有记者旧题重谈,“王治郅和李楠两位老将何时复出?”阿的江的回答和之前如出一辙,“我也在等消息。”

  不过,当八一双鹿全队回到驻地之后,有记者询问王治郅复出时间,大郅回答,“打北京希望可以上场,毕竟季后赛逼近了。这次输了陕西后,任务就更重了。”

  西部之旅连输两场,本来就“命悬一线”的八一双鹿显得更加吃紧,连王治郅也感慨上了,“这次西北行很不得力,两场比赛一共才输了三分,对于季后赛来说,一切都显得更加紧迫了。”

   王磊因为没能命中最后一球懊恼不已,莫科每一场比赛尽心尽力……大郅都看在眼里。“大家拼这么惨烈,确实都尽力了。”但毕竟还是输了比赛,从自身寻找问题必不可少。王治郅说:“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尤其是在领先的时候,大比分的领先如何保持,如何控制比赛的问题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面对面

  再次被逆转 莫科心里堵

   本场比赛莫科得到16分8个篮板,三分球哑火,他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对漏判十分失望。

   “他们拉人都拉成那样了,都没吹。”莫科有些生气。毕竟这是在被新疆队绝杀之后的又一次逆转,相差一分的结果难以接受。距离季后赛还剩8场比赛,八一双鹿积分榜排名跌至第十一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剩下22秒之前的11分38秒时间内,陕西队仅吃到两次犯规,这在一般比赛中非常少见。所以,在最后17.4秒的时间里,八一双鹿无法利用陕西队的犯规战术为自己赢得罚球机会(只有在陕西队犯规五次之后再犯规的情况下,八一双鹿才可获得罚球机会)。八一双鹿只能一次次看着进攻时间被对方阻断直至比赛结束。

  陕西队五次犯规之后,留给八一双鹿的进攻时间只有5.5秒,王磊三分出手未中,陕西队一分险胜。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