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胡兆军邹捷未注册难留实德 走投无路恐自由转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球员注册的最后期限。经证实,大连实德队中两名前国脚胡兆军和邹捷都没有完成注册。按照足协的相关规定,这便意味着两名球员将暂时下岗,只能等待二次转会大门开启之时再谋求上岗。对于两名具有一定名气与能力的大连球员而言,在国内转会屡遭坎坷的情况下,或许谋求以自由球员身份赴海外发展,才有生机?您认为胡兆军和邹捷最终将去向何处?

  未能注册,留队几成泡影

  2月28日下午5时,是足协规定的球员注册大限。不过,在实德提交的球员名单中,并没有胡兆军和邹捷的名字。未能谁实德注册,便意味着胡兆军和邹捷留队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此前,曾有一种说法认为,今年各个俱乐部虽然挂牌了很多名将,但并未是为了将这些球员统统赶回家,而是意在让他们接收降薪。此外,以目前转会市场的萧条情况来看,胡兆军和邹捷因为正处于当打年纪、又都曾经具有国字号经历,具有一定名气和实力,因此身价较高,转会颇为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实德不会眼睁睁看着他们下岗,否则属于人财两空。因此,若最终转会不成,降薪留队是唯一出路。

  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包括他们在内的多数上榜球员也都盼望能够留队。“当然还是在家乡踢球好,降薪也比下岗强。只要能留下,就意味着还有机会参与竞争,还有机会获得主力位置。”

  不过,未能谁实德注册,等于是让他们最后的一丝幻想破灭。在得知这一消息时,邹、胡二人都难掩失落之情,并且感觉下岗真的不再是不可能。

  实德出手,无奈市场萧条

  胡兆军、邹捷等上榜球员之所以将留队看做最后的救命稻草,是因为转会的艰难。即便是俱乐部帮忙联系,到目前为止,也未能起到奇效。

  之前,北京国安、天津泰达、广药中一等队都有意于胡兆军,但奈何400万的身价令人望而却步。邹捷也曾经联系过浙江绿城,但也最终不了了之。对于这些颇具名气、实力又是当打的球员,实德不想贱卖,但同时又受困于转会市场的萧条,因此曾经考虑以租借形式将他们转出。2月20日,球员转会截止时,俱乐部中经历了元万中表示,“的确都在谈,但暂时还没有明确结果。”但直到今日,俱乐部方面也未能“拯救”这些球员。

  错过了转会截止日,又错过了注册截止日,这在某种程度上对球员而言,便意味着转会无望、留队无门。因此,下岗的概念顺理成章地油然而生。此外,希望便寄托在足协能给予一定的变通。按照规定,他们只能等待的二次转会大门开启之时再谋求转会,但包括实德在内的很多人都相信,今年市场如此萧条,那么多球员都无球可踢,足协一定能在时间上予以一定的放宽,俱乐部还有时间去运作他们的转会或租借事宜。

  走投无路,只能效仿戴琳?

  但是,即便足协行了方便,他们就一定能转会成功吗?从目前情况来看,恐怕很难。各队基本上都已经完成人员组合,胡兆军等上榜球员正渐渐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如果最终的现实就是转会无路、留队无门,那么除了下岗之外,他们所能选择的只有一条路——自由转会海外球队。

  此前,辽足的戴琳便是因为价格等问题,无法在国内完成转会,进而放出消息,要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波黑联赛某俱乐部。戴琳此举,已经被认为是在与辽足俱乐部博弈,是在被逼无奈下的一次撕破脸皮式的抗争。而对于胡兆军、邹捷等人来说,目前谋求国内转会,也几乎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似乎柳暗花明的唯一途径就是效仿戴琳,以自由身海外效力,这才能避免下岗的厄运。就二人情况而言,不像87年出生的戴琳以及85年出生的冯潇霆、周海滨,具有年龄上的优势;不过,二人成名已久,目前又是当打,若谋求转会海外低一些的联赛,或许并非没有机会。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如果效法戴琳,那便意味着和老东家恩断义绝,从此撕破脸皮。他们在大连效力已久,目前还并不想出此下策。“还是先等着吧,看看国内转会最终有没有机会。到国外踢球是再下一步的事情,还是先考虑国内。”不过,如果届时国内转会的确走投无路,留队又不可能或颇为痛苦,在下岗和自由转会之间,他们又会如何选择呢?(搜狐体育 嵩林)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