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女排联赛3-1逆转上海 天津女排带8分优势回主场

  昨天,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较量继续在上海进行。天津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3局,以3∶1逆转上海队,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1平。在小分上,两场比赛天津队净胜上海队8分,从而在这次总决赛中占据上风。

  此役,上海女排排出了与上轮相同的首发阵容,“无人可换”的天津女排以老阵容出战。首局,两队开局阶段比分紧咬。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上海队利用网上的优势逐渐拉大了分差,天津队此后奋力反扑,顽强地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0∶22,但上海队在保证一攻的情况下,顺利地以25∶21先下一城。

  首场失利,第二场开局不利,被逼上绝路的天津队终于爆发出冠军球队的巨大能量,第二局开始后,天津队就利用拦网接连得分,在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天津队越战越勇,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天津队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趁对手阵脚大乱之际大举进攻,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李娟的打吊结合、霍晶三次发球得分以及杨洁的快攻和拦网让天津队打出一个小高潮,连得7分,将比分拉开到15∶5。上海队此后努力缩小分差,但天津队还是以25∶13大比分胜出。天津队此局净胜12分,一举在小分上超越了上海队。

  第四局,天津队气势高涨,马蕴雯和何晴先后扣球被拦让天津队以4∶1占先。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上海队一度将比分扳平,两队一路战至21平。天津队此后发挥出冠军球队对关键球的把握能力,陈伊娜被拦、上海队4次击球以及王莉的反击让天津队连得3分,以24∶21领先获得赛点。随后,上海队顽强反扑,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3∶24,但王莉最后时刻轻巧地一抹,还是让天津队以25∶23险胜,从而以总比分3∶1逆转对手。

  带着一场胜利和净胜8分的战绩,天津女排3月3日和4日将回到主场,展开总决赛第三和第四场的争夺。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周芳明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