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拦网环节完胜上海队 "脑体结合"得胜利

  15:8,天津女排拦网环节完胜上海队。昨天还一无是处的环节今天成了赢球关键,如何一夜之间脱胎换骨?

  今天上午准备会后,队员们又开了个小会,李珊、张娜这几个伤号不能亲自上场,可是丰富的经验让她们更能进行清楚的分析。

她们通过观察比赛和观看技术录像,把上海队几名攻手,特别是对天津队威胁极大的陈伊娜和张磊的进攻线路、特点详细总结,记在本上画了示意图。李珊精于拦网,张娜是自由人,说起拦防部署,当然颇有心得。听了她们的分析,今天的拦网果然有的放矢,尤其是令陈伊娜难现前三场的风采。

  不但技术分析到位,心理鼓动方面,这几个人也是高手。李珊告诉队友:“上海队毕竟年轻,输给八一和辽宁就说明她们会有波动的时候。两强相遇,她们又是在冲的位置上,一个赛季连胜三场后,反而会虚,总担心会有输球的时候。我们就要利用她们的这种心理,逼出她们的波动。”

  赛季首胜上海队,姑娘们自信心大增,更体会到了场上场下齐心协力的甜头。殷娜对李珊和张娜说:“以后你们就出脑力,我们出体力加脑力。”

  本报记者 耿堃

  (本报上海3月1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珊 | 张娜 | 陈伊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