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 CBA全明星动态

全明星李光堪称黑马 外援成配角本土球员看数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2009年CBA全明星首发阵容公布,结果全明星赛变成了国内球员的独角戏,在球迷投票决定的全明星首发中全是本土球员,南区后卫是胡雪峰、吕晓明,前锋是朱芳雨和邱彪,中锋王治郅。

北区首发阵容,后卫是张庆鹏、李光,前锋是徐国翀和张伟,中锋是巴特尔。

  本赛季是CBA首次放开使用外援的第一年,除了广东一支球队以外,各队成绩无不与外援分不开。新疆能够与广东并列第一,如果没有艾化和胡安,巴特尔一个力量肯定做不到。而江苏在唐正东缺阵后,哈维更是主宰了一切。接下来的陕西、山东、广厦、北京、福建以及山西个个是靠外援,如果某队外援出现问题就会像现在东莞、辽宁和浙江万马一样成绩排名下滑,甚至上届亚军几乎都进不了季后赛了。

  得分榜上前20分没有一名国内球员,篮板球也是外援的天下,国内球员只是在助攻和抢断挣回点颜面。CBA球迷之所以把票投给了国内球员,原因还是 于球迷更愿意看到自己的本土球员发挥。毕竟国内球员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一直在CBA打球,他们也培养了很多粉丝。而外援基本上是游击队,除了积臣、图科少数的几名外援,其他球队基本是打一年换一次外援。

  CBA的全明星投票基本是模仿了NBA的模式,外援虽然成为了CBA的主角,但是这些球员的发挥仅限制在CBA比赛中,现在NBA的收视率要远高于CBA,球员的水平也非同一个级别的,CBA最强的外援在NBA中也是角色球员,甚至根本就得不到合同,他们过于注重数据,没有防守在NBA中根本无法立足。如果根据球员的数据以及在队中的作用来投票,恐怕全明星赛会变成外援的全明星赛,国内球员根本没有资格入选,这就是说如果想要看高水平的全明星赛,球迷不如看NBA,那里有更多的乐趣。因此CBA全明星赛不可能让老外唱主角,毕竟CBA是中国的联赛,还需要中国人自己玩,老外实力再强也只能是配角的份儿。

  从最终的首发阵容来看,南区的全明星阵容倒是很符合数据学,胡雪峰本赛季得分达到了新高,最近几场更是连砍高分,吕晓明堪称CBA的全面王,他在助攻和抢断榜上排名第一,他有点中国保罗的意思,因此球迷将他们选中首发也是理所应当的。但这两人在CBA中都是控卫,得分后卫没有得到应有的位置,王仕鹏因为广东打球人太多,上场时间也不用很久,因此数据一般。其他后卫方面国手刘炜因为上海成绩太烂被淘汰在情理之中。龚松林、金立鹏、罗智等人表起伏较大。

  前锋方面朱芳雨和邱彪都是国内球员顶头的得分球员,邱彪很多时候都是打得分后卫,如今他被选成了前锋,两名得分最强的国内球员入选也显示球迷对数据的喜好。另外杜锋、刘玉栋、莫科、丁锦辉等人气很高的球星只能寄望替补了。中锋方面虽然王治郅因伤缺阵了很久,不过他在国内球员中的人气还是非常高的,随着越来越接近复出,大郅打全明星的可能性非常大。其实该本赛季的表现,东莞的张凯最有资格打首发,一是他保持了健康的身体,另外状态也保持的不错,他有望成为大郅的替补。

  北区方面辽宁队一度占据了四个名额,不过最后时刻杀出不少黑马,张庆鹏入选没有悬念,毕竟打过奥运地本赛季在辽宁数据很强,只球队的成绩稍差。李光是CBA全明星首发的最大黑马,一年前他还是NBDL一名漠漠无闻的球员,在打了不到一个赛季后,他全面的表现赢得了球迷的认可,最终他挤掉艾伦、孙杰、张云松、杨鸣等人入选有些意外。前锋方面比后卫更离谱,新疆和陕西在北区排名前两位,但他们的人气并不高,徐国翀在新疆的首发中起到很大的作用,他的三分球有一定进步,不过张伟的入选却令人意外,图科此前一直排名靠前,最后时刻他却入选,另外北区的王博、琼斯、刘相韬等人均被挤出首发。中锋方面巴特尔入选没有悬念,之前李晓旭一直占据首发,不过新疆的成绩要远好于辽宁,巴特尔的表现也非李晓旭可比。

  根据规定全明星替补将会由教练组来确定,考虑到全明星首发的全华班现象,篮协肯定会暗示让一两名表现出色的外援入选,北区李-本森和图科入选的可能性很大,而南区哈维和帕克也有可能入选。其他位置基本上会是名气较大的球员,刘炜、王仕鹏、刘晓宇、杜锋、杨鸣、李晓旭、孙杰等人入选的希望较大。(大苦瓜)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彪 | 胡雪峰 | 朱芳雨 | 吕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