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对话戴琳:出国踢球实属无奈 假球帽子让人难忍

  “我就像被辽足‘抛弃’的孩子,如果不出国踢球,可能就得面对无球可踢的尴尬。”说这话时,他带着一丝玩世不恭的表情,声音却有些哽咽……

  他是继周海滨、冯潇霆之后实现自由转会的第3位中国球员。与周冯两人毅然决然的“出走”态度相比,他的离开多了一份悲凉情绪。他就是辽足后卫球员、前国奥队员戴琳。他说,他将加盟目前在波黑联赛中排名第二的萨拉热窝斯拉维亚队(FKSlavija)。

  谈转会:离开,与他人无关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想出国踢球的?是不是受了周海滨和冯潇霆自由转会的启发?

  戴琳:出国踢球应该说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我也不例外。但随着国字号成绩的滑坡再加上中国球员在海外踢球的生存和发展情况也不是很理想,很多曾经有过留洋梦的球员都打消了出国踢球的念头。其实如果不是辽足今年给我“挂牌”,我可能也不会想到出国踢球。老实说,出国踢球对我而言是个挺无奈的选择。很多人都认为我这次自由转会是受周海滨和冯潇霆的启发,但实际上和他俩一点关系都没有。

  记者:在操作转会这件事情上,有没有和教练、队友商量,或征求过他们的意见?

  戴琳:我是个比较独立、挺有主见的人。在球队放假后,我和队里就几乎没什么联系。

  记者:家里人对你出国踢球是什么态度?

  戴琳:家人都挺支持我,能出国深造是好事。从小到大,我对父母报喜不报忧,很多烦心事和他们讲了只增烦恼,不能解决问题,这也养成了我从小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记者:外界还有一种说法,说你可能是通过零转会这种方式出去,然后再回到中超。

  戴琳: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到目前为止我没这方面的打算。既然出去了,就希望能立足欧洲足坛。平心而论,中国联赛无论是技术含量还是激烈程度和欧洲联赛都没法比,所以我希望可以利用这次出国让自己在各个方面都有所提高,怎么也不能给中国人丢脸。

  记者:现在转会进行到哪一步了?

  戴琳:就等签证了,签证下来就准备出发。

  谈辽足:不信任,毋宁走!

  记者:在辽足给你挂牌之前有没有和你打招呼?

  戴琳:虽然没有和我打招呼,但我还是有一定心理准备。

  记者:听说辽足给你定了400万元的转会费,这是不是你最终没能转会成功的主要障碍?

  戴琳:除了前四名球队要打亚冠,在引进内援方面肯出大价钱,其他球队在本赛季的阵容基本维持原班人马。其实上赛季,有好几个球队想买我,和辽足也都有过实质性接触,但去年辽足没放。今年辽足想卖我时,又卖不上价了。我觉得如果辽足给我定一二百万元的转会费,转会成功的可能性会很大。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在没跟辽足打招呼的情况下就联系自由转会的后果?很多从辽足转走的球员最后都希望落叶归根,你有没有想过有朝一日再披辽足战袍?

  戴琳:我这个人做事比较简单,考虑问题也不会复杂。不管将来怎样,哪怕出国后遇到很多困难、甚至是踢不上球,我绝不后悔。这是我的选择,我要为我今天的选择负责。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再回国内踢球,我也肯定不会回辽足了。

  记者: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希望辽足在你身上人财两空,为什么如此仇恨辽足,辽足毕竟培养你很多年,也许没有辽足这个平台,你不可能有代表国奥踢球的机会。

  戴琳:我觉得那是个别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不可否认,我和辽足的确有一些矛盾和分歧,但在内心深处我还是很感激辽宁队的。在辽宁队踢球的这四年里,让我一步步从国青走到了国奥,现在也算是小有名气。

  记者:能透露一下你所说的和辽足的矛盾到底指什么吗?

  戴琳:有些事不是一两句话能解释清楚的。我不能接受、无法理解的最主要一点,是球队和俱乐部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给我戴上了“踢假球”的帽子。这样的说法是对一个职业球员最大的侮辱。在这种彼此不信任的环境中踢球,我很不开心。其实从到辽足踢球的那天起,我是希望在辽足挂靴的,因为能披上辽足战袍一直是我儿时的梦。没想到这个梦这么快就醒了,结局还挺残酷……

  谈个性:变了,就不是我了

  记者:你给外人的印象好像是比较爱冲动的,这次转会是不是一时冲动?

  戴琳:绝不是一时冲动。我是个成年人,我会对我的选择负责。

  记者:你常说自己是个“不合群”的人,你的这种个性会不会成为你前进路上的一个羁绊?

  戴琳:其实我所谓的“不合群”用沈阳话来说就是不会来事儿。从小到大,我都不会主动和主教练、队里的主力球员拉关系、套近乎。我总觉得,一个球员的实力不是体现在嘴上,而是在脚下。但像我这种个性的人,在如今中超的大环境中很不合时宜。没办法,个性这东西是不会轻易改变的,如果变了那就不是我了。

  记者:离开辽足后,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目标和期望?

  戴琳:我最大的目标肯定是希望在欧洲赛场立足,有朝一日可以代表国家队踢球。

  记者:对辽足有没有祝福的话要说?

  戴琳:我希望辽足能在最短时间内冲回中超,最好是今年就实现冲超目标,因为我不希望辽足在我们的手中沉沦下去。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