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领先两球痛失好局 老马女婿一人掀翻红蓝军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西班牙媒体赛前普遍认为,视皇马为死敌的马德里竞技会放巴萨得胜以打击皇马的冠军梦。只可惜昨日巴萨人在两球领先之下接连犯错,最终以3∶4铩羽而归。

  福兰和阿圭罗的进球抵消了亨利和梅西在前半个小时的努力。

最后30分钟,两队的进球步伐没有停下。亨利一度看到了英雄的光环在向自己招手。法国人是巴萨打进第三球的英雄,但也是罪人。亨利在禁区内鲁莽地压倒了庞格勒,送给主队扳平比分的点球。眼看比赛就要以平局收场,普约尔犯下致命失误,将阿圭罗推上了英雄台。不久之前的国王杯,梅西的精彩演出曾征服了卡尔德隆,马竞的球迷甚至全体起立为其鼓掌欢呼。然而,昨天的卡尔德隆不属于迎来百场西甲的梅西,而是另一个阿根廷小子:阿圭罗。梅开二度加上终场绝杀,这一夜,卡尔德隆终于满意地发出如潮的欢呼声,既是给KUN(阿圭罗的绰号)的,也是给一众马竞将士。

  声音

  瓜帅不服输皇马等翻盘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我们必须重新找回自己。赛季还很长,困难也很多,不过我们仍然处于一个有利位置。”与马竞的赛后,瓜迪奥拉接受了失利,但仍不接受失败。在他看来,巴萨还领先皇马4分,依然掌握着夺冠的主动。

  “在2比0领先的时候,我们没有立即控制好球。弗兰很快为马竞打进了一个漂亮的进球。”瓜迪奥拉认为球队缺少控制比赛的能力,是被翻盘的主要原因,“比赛的结果就像是掷硬币。我们原本有很好的领先优势,可我们在3场比赛中丢掉了8分,接下来还有最后的3个月时间去争夺,但我们会重新站起来并保持前进。”

  巴萨队长哈维代表球队表达了对主帅的支持,“毫无疑问,我们正处在一个糟糕的时期,过去3轮中丢掉了很好的领先优势,但球队状况不错,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赢球。”

  从落后12分到现在追至4分,皇马看到了翻盘的希望,虽然落后巴萨4分,但皇马还有一次坐镇主场的“世纪德比”,所以目前这个形势已是卫冕冠军可以满意的。最近3场打进5球的皇马队长重申了翻盘的决心:“巴萨在我们的追赶下还会继续犯错的,最后的冠军还是我们的。”

  西媒爆料

  里贝里草签巴萨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虽然去年拜仁成为德甲冠军,但球队却在欧洲豪门面前缺乏竞争力,里贝里也开始萌生去意。3月2日,西班牙媒体爆出惊人的消息:里贝里已经和巴萨方面草签了一份4年合约,将在今夏转投诺坎普。

  日前,里贝里的经纪人米利西奥在接受西班牙某电台采访时表示,“如果里贝里离开拜仁的话,他唯一的去向就是巴塞罗那。”米利西奥认为,诺坎普是所有巨星梦寐以求的舞台,也是最适合里贝里的地方。

  去年底,里贝里就曾有过离开德甲的念头,结果引来皇马、巴萨、切尔西甚至曼城的追逐。当时连拜仁主席贝肯鲍尔也表示,“不会阻拦里贝里去巴萨。”不过巴萨副主席贝吉里斯坦澄清说:“如果我们邀请里贝里,首先会知会拜仁。”

  观察

  坚持还是改变?巴萨的难题

  ■叶慧

  巴萨正在低谷中徘徊。过去三场,瓜迪奥拉的球队1平2负,只能看着拉莫斯率领皇马用一场接一场的胜利来蚕食自己的优势,12分、9分、7分……现在巴萨只领先死敌4分了。

  巴萨主帅知道问题出在什么地方,但他的应对却没有太大的效用。连续作战之下,巴萨的主力们开始露出疲态,伤病随之而来。尽管如此,瓜帅没有太多轮换的资本,这是因为球队有太多不可或缺的主力了:梅西、哈维、普约尔、埃托奥……更何况,在皇马连续取胜步步紧逼之下,瓜帅没有太多的魄力让这些主力们休息。巴尔德斯最近陷入低潮,继冠军杯被小儒尼尼奥的任意球戏弄之后,这次又在福兰的精彩远射破门中负上无法推卸的责任。致命的还在后头。本来稳固的巴萨防线,也被巴萨门将传染了低迷症,马奎斯和普约尔在卡尔德隆接连犯下低级错误,直接导致了阿圭罗二度扳平和最后反超比分的进球。

  后防不稳,和中场保护不力有关。在伊涅斯塔受伤后,巴萨的双核战术立马失去了威力。古德约翰森更多是匹夫之勇,在中场创造力和对比赛的控制能力和前者相比差了不止一个档次。缺少控制比赛的能力,巴萨的中场很容易便在对手的快速反击之下支离破碎,于是,同城德比惨败的伤疤还没愈合,又被马竞在伤口上撒了一把盐。

  另外,巴萨过于依赖梅西的负作用越发明显。过去,巴萨可以靠梅西的灵光闪现带来进球和领先,并依靠强大的中后场防守保住胜果。然而,当巴萨的对手们开始摸清梅西的踢法并安排专门的多人盯防时,神奇小子的杀伤力陡减。等到梅西重新找到射门靴,后防又陷入低谷,瓜迪奥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队失分,这就是现在的巴萨。

  和上半程所向披靡相比,如今的巴萨正在迷失方向,该坚持?还是该改变?瓜迪奥拉必须尽快选出最佳答案。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贝里 | 亨利 | 卡尔德隆 | 梅西 | 叶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