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三杯在握弗格森信心爆棚 六大冠军曼联队全都要

  120分钟互交白卷后,26岁的门将福斯特凭一己之力在点球大战中帮助曼联以4比1战胜热刺,借此弗格森拿到了在曼联的第32座奖杯。在赢得联赛杯后,曼联在本赛季已经夺取了三项冠军——社区盾杯、世俱杯、联赛杯,同期而言,曼联创下世界足球俱乐部历史上的又一个神话。

早报记者陈均实习生刘熙

  弗格森:福斯特足以让整个英格兰兴奋10年

  “福斯特的表现足以让整个英格兰兴奋10年,我觉得他将来必定成为英格兰国门。”拿冠军拿到手软的弗格森或许对联赛杯并不那么饥渴,但当26岁的年轻门将福斯特凭一己之力为他送上2009年第一冠后,老爵爷有理由感到高兴。

  老实说,热刺的机会并不少,第71分钟,无人盯防的列农劲射远角,费迪南德等人当时所能做的就是等待皮球蹿入网窝,但是反应敏捷的福斯特腾空将这个势在必进的球托出……这个球就是福斯特全场表现的缩影,赛后数据统计,他共做出6次惊险扑救。由于曼联进攻不利,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没想到福斯特又一次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

  先是将奥哈拉的点球扑出,随后他准确判断迫使本特利在射门一瞬有所动摇,皮球贴着门柱滑出……“福斯特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我想说的是,他在未来很长的时间都可以占据英格兰国家队主力门将的位置。”弗格森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实际上,此前福斯特一直是曼联的三号门将,近两个赛季只为曼联出场6次,本赛季尚未代表曼联打过英超,而且他本赛季首发出场的比赛,曼联均有丢球,但这一天福斯特终于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相比于老成持重的范德萨,眼前的福斯特完全就是个毛头小伙,赛后谈及自己的精彩表现,他干脆把胜利归功于iPod的帮助,“点球大战前,我和守门员教练埃里克一起看了iPod,里面有热刺主罚点球的图像,我发现奥哈拉总喜欢将球踢向门将的左手边,太棒了,事实就是这样,我成功地挡住了点球。”

  “使用iPod是埃里克的发明,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工具,你可以马上复习一遍。”福斯特兴奋地讲述着自己的胜利经验,而他显然知道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卡佩罗也坐在看台上。

  曼联野心开始扩张:6个冠军全部要

  “欧冠,然后是联赛,我从没想过要赢下所有的冠军,这并不现实。”几天前弗格森还表示自己并不贪心,但现在看来,他和他的球队正在冲击一个纪录:除了已经到手的三个冠军,剩下的足总杯、联赛和欧冠,曼联都有希望“染指”。

  “老实说,如果不打加时就踢点球我会很高兴,热刺也不会反对,因为我们的球员下周三都有艰苦的比赛,球员都很疲劳,我们必须让球员尽快恢复,因为欧冠和联赛才是我们的重点。”在温布利的这场联赛杯决赛的胜利帮助弗格森赢得了在曼联的第32座奖杯,去掉可有可无的社区盾杯,弗格森手中有24个冠军,毫无疑问,老爵爷已经站在了历史的最高点。

  目前曼联在联赛中领先第二名切尔西7分,且少赛一轮,可以说卫冕难度不大;而在足总杯中红魔也杀入8强,下一个对手是富勒姆,前景看好;悬念最大的无疑是欧冠,在1/8决赛首回合中曼联客场0比0逼平国际米兰,回到主场极有希望战而胜之,放眼欧陆,弗格森的球队毫无疑问也是夺冠的最大热门……2001年利物浦曾在霍利尔的率领下豪取5冠,但其中缺乏含金量最高的欧冠和联赛冠军,现在弗格森有理由比霍利尔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斯特 | 弗格森 | 埃里克 | 奥哈拉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