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雅虎新闻网:耐克请当心 中国品牌正在迅速追赶

  1962年,美国俄勒冈大学毕业生比尔·鲍尔曼和校友菲利浦·奈特每人出资500美元,成立了一家名叫“蓝缎带”的体育用品公司。公司刚成立时,没有专门的办公楼,但他俩坚持了下来,不断调查市场,钻研技术,寻找明星代言,推出创意广告。

到了2006年,这家公司的年销售额已经超过了150亿美元,在全球拥有22000名员工。这家公司,就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耐克”。

  其实,任何一家公司的成长,都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1990年,李宁体育用品公司创立,19年后成为中国体育用品的一大品牌。1994年,福建晋江一家制鞋坊门前挂出“安踏”标志,那时候,我们也不知道这家体育用品公司的未来究竟会怎样,现在也成为品牌。中国的体育用品市场发展至今,已拥有近百亿美元价值,可喜的是,我们的本土品牌也占一席之地。

  如今,中国本土体育品牌的触角又开始伸向了国际一线体育明星,这也标志着他们正向国际化迈出关键的一步。再过几十年,这些品牌会达到怎样的一个规模?我们不知道,但美国雅虎新闻网已发表分析文章:“中国的品牌正在迅速追赶,耐克,请当心!”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