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詹姆斯对决韦德骑士获胜 小牛意外失蹄负于雷鸣

詹姆斯对决韦德骑士获胜

  小牛意外“失蹄”负于雷鸣

  韦德暴扣

  新华社华盛顿3月2日电 2003年选秀“黄金一代”的两位代表球员在2日的常规赛中进行了一场对决,结果“小皇帝”詹姆斯率领克里夫兰骑士队以107:100击败了韦德的迈阿密热火队。达拉斯小牛队则在客场意外地被俄克拉荷马雷鸣队以96:87击败。

  比赛中骑士一度落后11分,但詹姆斯得到42分帮助球队取胜。莫·威廉姆斯贡献了30分,其中在第四节拿下17分,成为左右比赛走向的关键球员。
韦德有着41分、9次助攻和7个篮板的全面表现,但队友始终无法提供有效帮助。而詹姆斯的助手还有“大Z”伊尔戈斯卡斯,立陶宛人送出了12分、15个篮板。

  杜兰特和格林的因伤缺阵让本来就不强的雷鸣实力大减,但是本赛季“最佳新秀”的有力争夺者威斯布鲁克用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三双”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他拿下17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克里斯蒂奇则贡献了自己本赛季单场最高的26分。诺维茨基为小牛队拿下28分。

  此外,韦斯特用30分、10个篮板帮助新奥尔良黄蜂队以98:91击败费城76人队,取得五连胜;亚特兰大老鹰队在客场以98:89击败华盛顿奇才队,常规赛中完胜对手;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以106:78战胜洛杉矶快船队。

  最好的时代,最坏的时代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球迷朋友则习惯性地以年龄段来进行区分:70后认为没有经历过乔丹的时代,不算是最完整的球迷;80后们则执著地认为科比才是史上最佳;而90后们意气风发,认为现在才是NBA最好的时期,因为这里有詹姆斯和韦德。

  “我想,我不认为,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詹姆斯的表现让其主帅布朗像小布什一样不知所云。尽管才25岁,尽管才进入NBA6个年头,但詹姆斯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合的成熟:科比是直到而立之年才知道团队的重要性,而詹姆斯只用了两三年时间,就从一个得分机器升华为一个团队领袖。

  与詹姆斯一样,韦德也是一个天生的领袖。虽然其身体条件比詹姆斯稍差,但他却有詹姆斯所没有的优势,他有总冠军戒指:在他年仅24岁的时候,他便与奥尼尔一起登上了最高领奖台。这样的经历,使得他在心态上相比于詹姆斯更加平和。虽然输了与詹姆斯的对决,但韦德41分、7个篮板、9次助攻和7次抢断的表现在向世人表明:他是热火的领袖;在奥尼尔离开之后的热火,他担当着甚至比教练都还要重要的角色。

  詹姆斯VS韦德,一场“钢铁侠”与“闪电侠”之间的对抗。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几年,NBA将迎来他们的天下。能够见证这样的顶级对抗,是球迷的幸事。而对于两位球星而言,这也许是“最坏的时代”,因为要想登上巅峰,就必须踩在另外一个人的肩膀之上——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总有一人会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叹。

  正如狄更斯所说:“那是一个最好的时代,那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我们,则有幸成为这个时代的经历者。

  姚明需要怒吼

  轻取缺少杰弗森的森林狼,面对这场含金量不高的比赛,姚明尽管取得本赛季新高的6盖帽,但纵观全场比赛,巨人的表现却让人感到说不出的郁闷——作为一个顶薪级别的球星,作为一个联盟顶级中锋,全场只获得7次投篮机会,连替补的洛瑞都高出巨人。因此这场比赛姚明更像一个超级蓝领,而非他多次公开所说的想要肩负起领袖一职。

  麦蒂暗淡离去后,如今火箭最有实力成为领袖的,只有姚明和阿泰。但是细细分析,不难发现,尽管阿泰有着麦蒂羡慕的身体和坚强,但缺乏麦蒂的全面性以及人所皆知的天赋。真正有实力接替麦蒂重任,成为火箭领袖的,还是姚明。

  但是,姚明有当领袖的野心与实力,却缺乏当领袖的霸道和狠劲。在范甘迪时代,姚明是绝对的重点保护球星,垃圾时间,场上是绝对不会看见姚明的身影。但是阿德尔曼不同,垃圾时间,一样要将姚明放在场上。这样的做法,引起无数球迷的批评,质问阿帅难道不怕姚明受伤?非也。

  深究原因,在于阿德尔曼看穿了姚明的致命弱点:不敢怒吼、不敢表现心中的怒火。阿德尔曼任由小布浪投,任由外线球员无视姚明的存在,任由巨人在场上当蓝领。这一切,都是为了激发姚明心中的领袖野心,激发巨人的霸气,只有自己感到场上被无视的窝囊以及愤怒,并对小布怒吼“将该死的球传来”,对阿泰坚硬地强调“攻防以我为中心”,那时的姚明才真正有资格、有实力当一个合格的领袖。否则,只会来回折返跑,看着队友表演闷头做着苦力活,那样的姚明永远不会是球队的领袖,永远都是配角。(小新)

  火箭欲闪电擒龙

  前瞻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时30分,火箭将坐镇丰田中心迎战猛龙队。已主场取得了9连胜的主队,期待能够击败对手延续主场连胜纪录。

  火箭队在主场善于从一开始就取得主动,而猛龙队在客场似乎有慢热的毛病,火箭队又有机会从开场就击溃对手——过去三场都是如此,第一节平均要赢下对手8.3分;而过去的主场9连胜中,场均净胜对手14.5分。

  而猛龙队在“全明星周末”结束后已经输掉了3个客场比赛——第一节平均失分32.3分。本场比赛也将是猛龙队本赛季最后一场和西部球队的客场比赛,在已经进行的14个与西部球队的客场比赛中,猛龙队3胜11负。

  看起来,火箭有机会报本赛季1月2日客场73比94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我们不会成为最浮华的球队,但是我们需要变成一支像男人一样战斗的球队,要每个晚上都有稳定表现。”巴蒂尔说。

  阿泰斯特过去两场都有稳定的演出,对阵公牛队他拿下32分,背靠背战森林狼又有23分进账。在麦蒂因伤确定赛季报销之后,这位小前锋顶替了麦蒂的先发得分后卫位置。之前8场比赛,阿泰斯特场均拿下21.4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1%。不过与猛龙队的第一场交锋,他的表现并不好,只有12分进账,11投仅4中。

  克里斯-博什以及巴格纳尼是猛龙队进攻端的主要攻击点,在客场输给小牛队的比赛中,两人联手拿下46分。

  “有时候,当我们落后8-10分时,我们就已经屈服,”博什指出球队的问题,本赛季他场均拿下22.4分和9.4个篮板,是队内的得分王,“这是NBA,10分的优势很可能就是在1分钟时间内被追上,我们必须意志更坚定一点。”

  客场输给小牛队也有马里昂缺阵的因素,这位在交易截止日之前从热火队交易来的前锋因为感冒而缺席。主教练特里亚诺表示他非常怀念马里昂,因为他的缺阵,猛龙队在和小牛队的比赛中,篮板球上输给了对手12个。而据赛前消息,马里昂很可能将继续缺席对火箭队的比赛。(综河)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韦德 | 雷鸣 | 奥尼尔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