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老梁体育评书:申花强过鲁能 夜店门曝光因朱骏


    搜狐体育讯 “夜店门”事件再次将上海申花俱乐部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坊间的口诛笔伐直指申花俱乐部的管理层。但北京时间3月3日晚,著名体育评书人梁宏达在主持中国教育台的《体育评书》栏目时,却语出惊人:朱骏治下的申花要比鲁能这样有着国企背景的俱乐部运作更规范,“夜店门”的曝光是申花风光不再的体现,但背后隐藏着更深刻的东西。

  作为体坛和传媒界的资深评论员,梁宏达对中国体坛内幕的了解不可谓不深。在他看来,部分媒体和网友对事件发生地——上海伯爵会所的理解有误。他透露,伯爵会所并不是大众消费的夜总会,消费水平很高,一晚上没有一两万元的消费根本下不来,谓之夜店毫不为过。在这样的灯红酒绿之地,顾客在喝酒时和陪酒小姐发生矛盾也并不为怪。但正是这样的事情,导致申花在新赛季前再现丑闻,面临严峻的形象危机。

  梁宏达表示,作为一家资深足球俱乐部,上海申花本有着自己的一套公关系统,但这次的他们的危机公关几乎没有起到作用,媒体的狂热反应使得申花很快招架不住。比如以往都是体育线的记者采访报道申花,一般的这样事情申花打声招呼可能就大事化小。但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来的更多的社会新闻记者,申花一时束手无策。而媒体的步步紧逼,又和地方权力部门没有事先和媒体打招呼息息相关。

  回顾当年,申花队曾在很长时间内都是上海市民的骄傲,那时关于申花队的负面新闻极其少,从1994年开始,申花队就一直以一支健康球队的形象站立于公众面前,就算是当时被称为“中国足坛混世魔王”的范志毅,在申花队中时也从未留下过任何“不良记录”。 当时的申花队唯一被沪上媒体曝光的“反面事件”,是申思骑摩托车出了车祸,而就算是这件事情,在当时也并未能成为当天的即时新闻出现在上海媒体文章中。

  然而时过境迁,同样是青春叛逆期的毛剑卿就没有申思那样的幸运,2008年毛剑卿等群殴市民后,他很快就被媒体口诛笔伐,塑造成负面典型。为何媒体对球员的负面报道迥异?在梁宏达看来,这和申花褪去“政府足球”这张外衣紧密相关。

  梁宏达介绍说,申花俱乐部起初有好几家大股东,有的股东着浓厚的国企背景,获得了政府的不少照顾和扶植,媒体宣传方面也有人庇护着。甚至在申花球市低迷的时候,政府相关部门甚至组织球迷现场为申花捧场。但随着如今私企老板朱骏的强势介入,申花变成私企,失去了政府的支持并不难理解。昔日的城市英雄沦为今日的城市老鼠,可以说,申花形象转变的背后隐藏着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市场经济行为的巨大变化,是市场经济对体育产业冲击的缩影。

  但即便如此,梁宏达也认为丑闻缠身的申花比鲁能这样有着国企背景的俱乐部运作更规范,毕竟,前者是在市场经济行为下运作。在他看来,只要申花能顶住压力,将负面新闻淡化的同时汲取教训,那么阵痛之后,他们还能迎来一个灿烂的明天。(长城)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宏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