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金融危机影响NBA 促销门票表演新奇求减少损失



  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每个人都能切身体验到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对于全世界最能赚钱的联盟之一——NBA来说,影响来得尤为强烈。从个人角度来说,像“小皇帝”詹姆斯失去了微软这张长期“饭票”,而从联盟的角度来说,NBA也失去了许多顶级的赞助商。为了应对这场危机,NBA这个金钱堆砌的联盟也要勒紧腰带,开源节流。

  率先裁员抢占市场

  在商场上摸爬滚打多年的斯特恩在去年就闻到了危险的味道。早在2008年4月份,在美国股市全面下滑前的几个月,斯特恩很有远见地召集各俱乐部老板,商讨可能出现的经济下滑趋势以及应对措施。随后的情况比斯特恩所预计的更差,全球经济的飞速下滑让斯特恩决定率先出招,在2008-2009赛季NBA常规赛还没有开始,NBA就做出了裁员的决定。NBA总部裁员9%,下岗的人数达到了80人之多。这一举动使得NBA成为美国第一个在金融海啸中裁员的重要体育联盟。“金融危机使我们不得不勒紧裤带过日子。”斯特恩感慨道。

  不过,这名商业操盘高手仍旧表示对NBA的未来充满希望,斯特恩说,“股市跌了30%到40%,这样残酷的事实摆在我们的面前,所以我们的收益减少1%或者2%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必须要看清楚目前的经济形势,因为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是我们有信心能挺过金融危机。”

  鉴于目前情况,NBA已经与银行进行了沟通,计划向两家银行借贷1.75亿美元,以用来分配给那些急需额外现金的NBA球队。据悉,NBA将为15家球队各自发放至少1166万美元,以解燃眉之急,得到资助的俱乐部可自由支配这笔钱。

  此外,NBA还在积极拓宽海外市场,寻找新的财路。虽然经济不景气,但NBA还是坚持着欧洲市场,只不过上赛季NBA欧洲赛分别在6个城市进行了7场比赛,而这个赛季则被迫缩减至4场。至于中国市场则一直是NBA眼中的一块肥肉,有统计说,NBA至少每年在中国赚走5000万美元。NBA不但在中国赛期间向四川地震灾区捐出700万元,还大力推动NBA关怀行动。斯特恩曾表示有计划在中国打造NBA比赛,如今看来这个计划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据悉,NBA计划在中国新建不少于12座球馆。在美国市场接近饱和的时候,NBA显然希望在中国这个新兴的篮球市场捞到更多的好处。

  促销门票大打折扣

  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也相应地影响了NBA的上座率。据悉,本赛季NBA赛场的上座率大约在89%,虽然这个记录总体看上去还不是很差,但是事实上有很多球队的上座率都在这个数字以下。联盟上座率最低的10支球队平均只有74.5%。

  2008-2009赛季第一个月统计显示,30个NBA俱乐部中只有11家卖掉了至少10000张赛季套票,10000张是NBA给各俱乐部的底限。虽然这比上赛季的情况还好一点,但平均到每个球队就只有8500张,这是去年11月的数据。一些球队的出票率太低拉垮了其他行情较好的球队的业绩,这比前年同期门票销售下降了4%。如果按照平均每张门票49美元来计算,这一个月NBA门票收入就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2万多美元。而且更加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NBA球场有大片的空座,在电视转播中非常显眼。

  在NBA,门票收入通常要占每支球队全年预算的一半。为了能逆势而上,增大门票的销量,NBA的球队也采取了许多促销活动。就拿本赛季进步飞速的魔术队来说,俱乐部决定给买赛季套票的观众大幅度优惠,如果从夏天季前赛就开始买套票,打折幅度达到50%,一半的价钱,大约是585美元。而且俱乐部还提供很多其他的优厚条件,包括可以与球队头号球星德怀特·霍华德签名拍照,任意选择套票种类等。即便是做了这么多措施,魔术队去年11月份统计的数据显示他们的套票销售数量还不够10000张。

  糟糕的套票销售也让NBA的许多球队开始提前计划下赛季的门票价格预算。据悉,其中大多数队伍会选择维持目前价格水平,有多达7支球队计划降低价格。

  球队亏本寻求买家

  经济的窘困也让不少球队老板有了将球队易手的打算。自从1985年从堪萨斯城迁往萨克拉门托至今,国王给当地球迷带来了24年的欢笑与回忆。国王队的每场比赛门票都能销售而光,但这样的好时光在上赛季戛然而止。有消息称国王队本赛季的亏损有可能达到2500万美元。与此同时,其他希望拥有NBA球队的城市向国王伸出了橄榄枝,他们的诱饵是全新的球馆和更多的赚钱机会。一位联盟官员证实,圣何塞和洛杉矶附近的阿纳海姆都有兴趣成为国王的新主场。国王队的老板马鲁夫兄弟虽然表示暂时没有卖掉或迁移球队的打算,不过他也趁机哭穷,呼吁市政府伸手援助。

  此外,孟菲斯灰熊队近年糟糕的战绩已经让当地人对球队失去了信心。这支球队的上座率是全联盟最差的,老板迈克尔·海斯利一直想要卖掉球队,但是找不到合适的买家。

  NBA绞尽脑汁吸引球迷去看比赛,各式各样的表演层出不穷。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特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